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申办世界杯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2034世界杯才可能回亚洲 中国欲举办至少等25年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著名足球评论员马德兴昨天撰文分析认为,错过这次申办世界杯良机,中国人想把这项足球盛会拉到身边,至少要在2022年之后再等上12年,也就是最早在2034年才能圆梦了。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虽然“世界杯轮办制”已经取消,但如果2018年世界杯赛被确定在欧洲举行,则随后的2022年世界杯必须被放在欧洲以外的地方。


  这意味着,目前正式提出申办的美国、墨西哥等隶属于美洲足联的国家和澳大利亚、印尼、日本、卡塔尔等隶属于亚洲足联的国家,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2014年世界杯赛在位于南美洲的巴西举行,而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美国、墨西哥位于北美洲,8年间在美洲主办两届世界杯,这无疑有些密度过大了。这样一来,2022年世界杯恐怕将花落亚洲。

  同理,2026年的世界杯赛将在美洲进行。

  如果以上的推论成立,那么接下来,即便中国想申办2030年世界杯,但该届比赛距离2018年已有12年时间的间隔,中国很难与12年没“摸到”世界杯的欧洲国家竞争。

  直到2034年,世界杯才有可能重新回到亚洲。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中国才有可能争取到世界杯的主办权!

  现在距离2034年还有漫长的25年,但谁知道这么多年之后,当中国有机会去申办时,亚洲是否还有其他国家或地区以“黑马”姿态杀出来与中国竞争?届时中国能否胜出更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