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队 > 科比动态

61分科比笑傲麦迪逊 超越名宿纪录成花园得分狂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刚刚当选1月西部最佳球员,科比又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61分——本赛季联盟个人单场最高分,帮助湖人以126∶117狂扫麦迪逊广场花园。科比同时成为历史上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尼克斯三连胜被终止,他们的状态不错,大卫·李得了22分12个篮板,艾尔·哈灵顿24分,威尔森·钱德勒也有20分。可纽约人不幸遇到了科比。“小飞侠”第一节就得到18分,三节过后就得到46分——超越了本赛季此前的个人最高41分。

  尼克斯中锋大卫·李从一开始就被对手镇住了,他说科比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冷血杀手,简直酷毙了。“他在场上一句话都不说,安静极了。但当他在比赛开始后投中两个三分球后,你就会有预感,他可能会打出怎样的比赛成绩。”李说,“这一趋势在第一节打到一半时就很明显了。他在场上不给队友传球,也不去争抢篮板,唯一的目的就是得分,得分,不断的得分……”

  德安东尼本以为单打独斗的科比会在某一阶段失去手感,但他失算了。最后一节,尼克斯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阻止手感热得发烫的科比,湖人24号于是一次次在罚球线上超越纪录,将“飞人”乔丹和伯纳德·金的最高得分纪录一一甩在身后。自从尼克斯1968年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第一场比赛以来,科比成为最肆虐的人,这已经是他第5次在这里单场得分超过40。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嘘声已经变成了“M-V-P”的高呼。

  对于科比的惊艳演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感到震惊。“禅师”曾经执教过“飞人”,乔丹在1995年3月28日公牛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也飙出过55分的高分。当有记者问乔丹和科比哪个更优秀时,杰克逊的回答很有艺术性:“他们两个人的表演都足以载入史册。”

  “感谢上帝,能拥有今晚这样想做什么就能做到的感觉真好。”科比全场31投19中,20个罚球全部命中也打破了他的个人罚球纪录。在拜纳姆受伤缺阵的情况下,科比再次承担起得分重担。另外,加索尔也得到31分。

  链接

  花园得分狂

  在比赛还剩下 2 分 33 秒的时候,科比依靠两次罚球超越了伯纳德·金,成为历史上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科比·布莱恩特 61分 2009年 2 月 3日

   伯纳德·金 60分 1984年 12月 26日

   迈克尔·乔丹 55分 1995年 3 月 29 日

   伯纳德·金 55分 1985年 2 月 17 日

   贾玛尔·克劳福德 50分 2007年 6 月 27 日

   勒布朗·詹姆斯 50分 2008年 3 月 5日

   高分科比

   这是科比 NBA生涯第 5 次得分达到 60 分以上,其

  最高分达到 81 分。曾经创造百分奇迹的张伯伦,职业生

  涯曾 32次得 60 分以上,这是科比很难追赶的纪录。

   时间 得分 对手

   2006 年 6月 23日 81分 猛龙

   2007 年 3月 17日 65分 开拓者

   2005 年 12 月 21 日 62分 小牛

   2009 年 2月 3 日 61 分 尼克斯

   2007 年 3月 23日 60分 灰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伯纳德 | 乔丹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