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八一女篮避免被横扫 回主场力克辽宁队扳回一城

    新华社宁波鄞州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方列)在0:2面临“死亡”后回到鄞州扳回一城固然可喜,但更让卫冕冠军喜上眉梢的是粉碎了老对手也以3:0横扫“复仇”夺冠的美梦。

    回到主场的八一广博队4日在全国女篮联赛(WCBA)总决赛第三场在张晓妮和陈楠两位国内最佳内线组合的率领下,以77:70后来居上力克辽宁衡业队,把这一5战3胜的总决赛扳成1:2。

    八一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以3:0击败辽宁,夺回失去的桂冠。本赛季她们虽然躲过了3场决赛后也被横扫的一劫,但是能否彻底翻盘,5日仍在鄞州进行的第四场较量可谓至关重要。

    “我们一直都有信心,也从来不想放弃,尽管我们又将‘背对背’连续作战,这对打球人少的我们来说的确困难重重,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八一67岁的老帅武心慈说。

    二中锋张晓妮掠下30分和10个篮板,这是她3场决赛中最出彩的一场。

    “打成这样我也没有料到,赛前和比赛当中,我什么也没想,就想拼命舀下这场球,”张晓妮说,“因为我们没有退路了,而且伤员那么多,只有拼这一条路。包括以后的比赛,我还会这样。”

    中锋陈楠又有22分和13个篮板两双的贡献。35岁老将柏华贡献14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

    八一派出7名队员上场,而且蘀补队员的上场时间都超过前两场。前两场八一主要用6人打球,首发主力几乎打满全场,但这一场连陈楠和张晓妮都有两分多钟的休息,这也是八一能够后来居上的原因。前两场八一都是输在最后的几分钟。

    八一这场在大部分时间比分都处于劣势,进入第四节不久还以55:56落后。之后,陈楠发威独得8分,率队打出12:6的高潮,从而大伤辽宁士气。再后,当张晓妮连得4分,柏华又投中一记三分球后,八一一下把优势扩大到77:66,这使辽宁彻底崩溃。

    “我们开局不错,但下半时对方防守不错,而且放手一搏,内外线打得都有声有色,”辽宁主教练王芳说,“我们在进攻受阻,特别是第四节后半段,队员心态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打得有些急躁,失误也多了些。不过,我们还拥有优势,无论有多艰难,我们都有信心面对以后的比赛。”

    辽宁有8人上场,3人得分上双,马增玉贡献17分,小后卫杨半伴和外援史密斯各得16分。

    八一全场失误继续高达20次,辽宁虽然有14次,但第四节就有5次。辽宁的篮板也以24:36不如八一,其中进攻篮板比八一少5次。(完)2009/02/04 23: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 柏华 | 张晓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