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周海滨盼成中国"博斯曼" 触动转会制度促进留洋

  1995年,年轻的郝海东在随国家队比赛后,收到了来自乌拉圭佩那罗尔俱乐部的邀请。但是,他的满腔热情却被八一体工队的领导无情浇灭。1999年,刚刚进入国安一线队的杨璞被西班牙奥萨苏纳队相中,但他的转会愿望同样被俱乐部打消。

  不知道当郝海东与杨璞得知周海滨将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欧洲时,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也许,他们能在年轻的时候登陆高水平联赛,一切都会不一样。但所有的假设都已没有意义。

  可以说,周海滨是幸运的,与郝海东和杨璞相比,他处在一个相对开放的时代,他的经纪人帮助他维护了自己的利益,而无需处处受制于足协与俱乐部。但是,谁能保证他不会是中国球员中唯一的幸运儿,也许,一旦当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醒悟过来后,其他球员的留洋路将被无情地封死。因此,对国内的转会规则做出彻底改变,才能让我们看到希望。

  应该看到,对于死水一潭的中国足球来说,任何积极的改变都是值得尝试的。也许,伴随着转会市场的放开,将会有许多新的问题出现,但既然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低谷,何不大胆一些呢?当年,博斯曼法案改变了整个欧洲足坛的转会制度,但愿周海滨之于中国足球同样如此。

  1.球员利益将被保障

  可以预见,无论周海滨与冯潇霆能否成功转会,他们都将给多年以来受到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限制的中国职业球员带来希望。他们会发现,在国际足联的硬性规定之下,中国足协及俱乐部对他们的控制原来那么不值一提。

  在球员转会问题上,中国足协规定球员不具备自由转会的权利,想要转至其他俱乐部,必须得到原俱乐部的同意,即使是在他们没有任何合同限制的情况下。而周、冯事件无疑让中国球员明白,他们完全可以用国际足联的规章制度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而当此先河一开,中国足协与各职业俱乐部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限制球员的转会了。

  2.更多球员将会留洋

  周海滨与冯潇霆的做法将给众多渴望出国踢球的中国球员以启示,尤其是那些年轻球员。今后,他们在选择出国踢球时大可不必像乞丐那样乞求俱乐部的施舍。因为,一旦有球员与原俱乐部的合同到期,他们便成为了自由球员,可以通过经纪人免费加盟国外俱乐部。

  过去,很多中国俱乐部在运作球员出国踢球时,都会向对方俱乐部索取不切实际的转会费,而这也成为了让多桩转会最终失败的主要原因。因此,一旦免去转会费,中国球员加盟高水平联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3.触动国内转会制度

  先发现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可以想见,在国际足联的转会制度下,中国现有的转会制度将极有可能发生变化,否则,类似周、冯与鲁能和实德的转会纠纷就将层出不穷。

  多年以来,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一直为多方所诟病,如果能借此事有所改变,也许将进一步刺激足球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郝海东 | 杨璞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