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新一周期国家射击队集训 川籍射击新星首次入选

  为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一周期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队将于今天在北京、上海两地正式开始集训。四川队有5人入选,分别是胡笳溪、曹逸飞(清华班)、刘天佑(清华班)、唐宇、高博。

前三人均入选国家射击队,后两者入选国家飞碟射击队。

  其中,年仅21岁的攀枝花小伙子胡笳溪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他的项目则是中国射击并不擅长的男子手枪25米速射。今天12点,胡笳溪将带着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鲜和压力,奔赴北京。

  选手枪速射 我瞄着弱项求突破

  11岁开始打枪,胡笳溪和别人一样,刚开始也是用固定长度、固定重量、固定款式的“标准枪”进行练习。到选项目前夕,“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手枪25米速射,因为咱们中国射击历来在这个项目上成绩不太好,我有可能打出来。何况,我是个不服输的人,外国选手能做到的,我相信我也能做到。”

  全国调训第二 我定能超过冠军

  就这样,胡笳溪在6年前拿起了手枪,从攀枝花体校一路打到四川射击队,直到入选国家队。在他看来,进国家队是一件大荣誉,“谁都想进,这个就是最大的诱惑。”

  今年1月底,国家射击队在广州举行调训,全国100多名运动员中,练这项目的只有11人,胡笳溪也在其中。按规定,在调训结束后举行的两次测试赛中,只要平均成绩列其项目前两位的都可直接进入国家队,“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个机会,大家都挤破头想进国家队,我没理由不去争取。”最终,训练刻苦的胡笳溪拿到第二,如愿成功,“拿到第一的是黑龙江选手张健,不过他都23岁了,我更年轻,我相信我能超过他。”胡笳溪的领队许可说,胡笳溪是一个用脑子打枪的年轻人,他很欣赏胡笳溪的这股子自信劲儿。

  这是软肋 顶尖选手搞不清规则

  中国的男子手枪速射项目目前处于怎样的水平?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再次铩羽而归,让中国在该项目上连续七届奥运无金牌。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顶尖选手张鹏辉和刘忠生又是因为没吃准规则被取消成绩,连决赛都没进。这实在让人遗憾。根据国际射联规则的规定,在手枪速射比赛中,在靶面上方的绿灯亮之前,运动员的手臂必须保持在垂直靶面的45度角以下,一旦稍有移动、提前起臂,将被警告并扣2环。如果出现3次,将被取消成绩。而张刘两名运动员都是因为违规抬手被警告遂被取消成绩的。提到这样的尴尬,同样作为手枪速射选手的胡笳溪表示,“我们对这项新规定专门进行了研究,在队里也进行了专门的训练,以适应这样的规定。同时,国际射联也在今年出台的新规中对这个规定有所修改。”

  根据安排,此次国家队的集训时间为2009年2月5日到2009年全运会热身赛开始(飞碟项目参加世锦赛人员在比赛结束后回省训练),全运会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的集中训练。曹逸飞和刘天佑等几位清华班的川将届时也将回省训练以备战全运。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