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名宿直指足坛隐患:全运会增青少年赛意义太浅

  本报记者 何晓敏

  昨天上午,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邀请了上世纪50年代上海足坛的元老们来到杨浦体育场,为俱乐部的小球员们进行指导。随后双方还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70多岁的元老们和十几岁的小球员同场踢球,就像是爷爷在和孙子玩耍。

对于长期不重视青少年培养而正面临后继无人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画面很值得回味。

  场边,王后军一个人踱步。因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不能再进行剧烈运动,所以他只能看看训练,然后给点意见。谈起如今的中国足球,王后军直摇头:“职业化改革以来的十几年,已经全白费了。唯有重头再来,再等十几年。”说起现在的这支国家队,王后军则毫不客气地说:“要指望这批球员取得什么成绩,根本不可能。因为这些年下来,中国足球已经不剩什么好苗子了。”

  在球场上陪孩子们踢球的这些元老们,曾经也都是在国内足坛取得过荣耀的人。“我们这些老同志说真的现在都感到灰心了。”王后军说,“上海从前也是一个足球人才辈出的地方,可是这两年,我们还有几个像样的上海本土球员了?”

  去年奥运会中国足球全面溃败后,中国足协才终于意识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有多重要。今年的全运会为此增加了青少年年龄段的比赛。但王后军觉得此举意义还是太浅:“要让这些16岁以下的孩子通过几年时间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中有什么突破,已经太晚了。就范志毅现在带的这支U16上海队来说,全上海符合这个年龄的注册球员总共只有128人。这么小的范围内挑出来的球队怎么可能好呢?”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