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横滨”第二日:小将当家 教练刘国梁赞赏

  本报北京2月4日电(实习生郭思宇)今天是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的第二天,在比赛中,许昕、马龙、丁咛、郭跃等一些小将们开始走上了前台,成为比赛的亮点。

  目前在男子组中,小将许昕和王皓暂时并列首位,另一位小将马龙则紧随其后。

他们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男队主帅刘国梁的赞赏。

  女队也暂时形成了小将当家的局面,丁咛今天3比0战胜奥运冠军张怡宁,和郭跃一起并列女队积分榜首。而上海队的小将姚彦则名列第三。

  今日的比赛结束后,明天上午球员有半天的调整时间,比赛会于下午继续进行。

  本次选拔赛从2月3日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里进行。国家队要进行“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以大循环的形式,挑选参加于今年4月28日在横滨举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的队员。这次的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于2月3日开始,男子比赛2月6日结束,女子2月7日结束。

  这次直通世乒赛的比赛制度有别于2006年的“直通不莱梅”和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而赛制划分得更为具体:男子采用7局4胜制。不同于以往的是,每局比分采用逢四进九制,即比分为4:1或者4:0时,自动变为9:6;4:2时变为9:7,以此类推。女子则采用5局3胜制,比分计算方式依然沿用传统的11分制。

  男队原为十八人,由于马琳在春节期间训练时脚部意外受伤退赛,现参赛队员为十七人。通过大循环比赛,最终排名在前三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前六则获得参赛资格。

  女队方面共有二十一人,其选拔规则区别于男队:本月中下旬在科威特(11日-15日)、卡塔尔(17日-21日)两站公开赛上夺冠的队员直接取得世乒赛单打名额,再根据两个阶段队内赛的综合成绩,前三名获得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前七名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龙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