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图拔表态将引进后腰 足协拟督促俱乐部签约力度

  最近一周,中国足球大事频发,周海滨和冯潇霆以自由球员身份申请离队的做法考验着鲁能和实德两家俱乐部的承受力,也让中国足协再次受到了诸多质疑。从目前的情况看,两名当红球员离队已经无法阻挡,中国足协能做的事情也只是亡羊补牢而已。

  ■鲁连静待最终宣判

  实际上早在上周,鲁能内部就已经知道了周海滨的事情,之所以一直秘而不宣,就是在想对策。媒体的突然曝光让鲁能方面很被动,俱乐部官员昨天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俱乐部工作人员无奈地抱怨:“还能说什么啊,这种事情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了。”真正让鲁能感觉难以接受的还是感情方面,周海滨毕竟是鲁能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在鲁能看来,用这样的方式告别母队,周海滨做得确实有些“过”。

  截至昨天,就连鲁能俱乐部的人都不清楚周海滨人到底在哪儿,是在大连家中还是在济南?没有人知道。唯一确认的是,周海滨目前还在国内,但任何人给他打电话都是无法接通,这似乎说明了周海滨的决心。冯潇霆的情况也类似,尽管外界传言他被经纪人耍弄,但已然到了这个地步,冯潇霆只能选择关机躲个清静。这两名球员在中国足坛好歹算是大牌球员,但最近被比利时色格拉布鲁日俱乐部看上的武汉队小将汪洋和梅方却没有这么幸运了。湖北省足协今年有全运会任务,所以坚决不放两名小将离开,在领导的一番威逼利诱下,梅方最后签署了工作合同,这也意味着他主动放弃了留洋机会。

  借助中国足协的规则漏洞,眼下中国球员都在争先扮演“中国博斯曼”的角色,这让鲁连两家俱乐部既生气又无奈。本周,实德俱乐部给足协发了一封公函,希望足协能够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支持连鲁维权,否则一旦球员争先离开,那么俱乐部根本无法支撑。实德的态度很简单,那就是希望中国足协和自己站在同一阵线,至少要在FIFA和韩国足协面前说句硬气话。不过这毕竟只是一种无奈的抗争,两家俱乐部实际上都在等待着最终宣判,从目前的情况看,翻盘的可能性不大。

  ■教训后的无奈举动

  相对实德,鲁能更寒心,周海滨选择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到荷甲踢球,那就是不想给鲁能留下一分钱。倒是冯潇霆的经纪人和韩国方面考虑到实德的具体情况,希望用钱来多少做些补偿。不过实德俱乐部昨天透露,冯潇霆的经纪人昨天还没有出现在大连。鲁能内部已经做好了周海滨离开的准备,但昨天图拔面对记者不肯谈周海滨的事情:“你们不要来问我,周海滨的事情要去问俱乐部。”不过对于周海滨的离开,图拔还是明确表示,肯定要在引援中考虑后腰了。

  吃了如此大亏,两家俱乐部肯定会躲在一边疗伤,不过现在恐怕还不行,因为剩下的那些“自由球员”依然会有走的危险。按照两家俱乐部的设想,今年和球员们签署的合同年限肯定会增加,避免今后再出现这种情况。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目前也在做相关工作,因为在中超,几乎所有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年限都是一年,足协准备发文督促各家俱乐部的签约力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 梅方 | 鲁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