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汤普森自救战成功 攻守更加强悍留山东希望大增

山东VS山西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山东黄金今晚在主场106-103战胜山西中宇取得两连胜,外援加内特-汤普森得到31分13个篮板4次盖帽的表现,这名曾经要被山东裁掉的外援,春节过后连续两场有出色表现,如果他能拿出最近两场比赛的状态,继续留在山东的希望很大。

  春节前虽然山东战胜了东莞,不过汤普森的位置仍然不保,主教练巩晓彬曾经表示利用春节10天的休整时间要寻找更高水平的外援,他对汤普森的评价是这名外援刚开始不声不响的在篮板球和得分方面都表现不错,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打球过于随意失误过多,球风偏软的问题暴露出来,山东队的成绩也逐渐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山东不得不利用自己最后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寻找汤普森的替代者。

  不过山东寻找新外援并不顺利,现在各国联赛都已开打,全世界都面临缺少内线大个的情况,况且那些好的内线球员都已经签约。尽管山东收到了不少经纪人的推荐资料,但他们并不放心,山东需要外援来试训。据传近日将有一名外援抵达济南接受山东男篮的试训,不过汤普森在最近两状态又有所恢复,上场山东96-88客场胜吉林,汤普森得到16分却抢到了21个篮板球,今天战胜山西的比赛中他面对奥德杰毫不畏惧,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外加13个篮板4次封盖。

  最近两场汤普森风格改变很多,两场比赛在外线三分球只出手了4次,今天打山西只在外线投了一个球,而在内线出手20次命中15次,与前面的比赛相比他敢于强打内线了,在外线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他选择了更强悍的打法。奥德杰是CBA内线的魔兽特别是他的防守,他本赛场均篮板球接近20个,他身体极为强壮,汤普森与之相比身体瘦了一圈,对抗能力差了很多。但汤普森今天打得相当坚决,进攻几乎全部在三秒区内,他打得非常强悍,全场13个篮板中有9个是进攻篮板球,他多次冲抢进攻篮板补篮命中。能在奥德杰头上抢到9个进攻篮板,在CBA中的外援并不多见。

  汤普森不但进攻打得对决了,防守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之前他根本不怎么防守,篮板球很多主要是靠自己的弹跳力,一对一基本不防守对方大个的外援,他更多的是防中国的国内球员,大个外援都交给曹振华去防。今天汤普森在很长时间内对位奥德杰,虽然被奥德杰抢去不少进攻篮板球,但是他在防守中也给了对方好几个大帽,全场封盖了4次。本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汤普森的作用都非常大,在山东队引进外援并不顺利的情况下,汤普森的爆发令山东队压力减少,现在汤普森和全队的磨合也达到了很好的默契,如果这时候再引进外援,恐怕还要有个适应期,再找一名新外援如果比汤普森还差,那山东队压力就太大了。

  如果汤普森能像今天这样进攻和防守更加积极和专注,相信山东不会轻易将他换掉,通过这两场的自救,汤普森留在山东的希望也大增。(大苦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图科与准妹夫皮科特“斗气”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