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大麻门”压垮菲尔普斯 飞鱼暗示可能提前退役


  美国游泳协会昨天在总部宣布,决定对日前被媒体曝光后承认自己吸食了大麻的北京奥运会8枚金牌得主、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实行禁赛3个月的处罚。这是菲尔普斯“大麻门”事件后美国和国际相关组织对这位奥运巨星开出的第一份罚单。而与此态度相对的另一方是美国奥委会,美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马克·舒伯特和菲尔普斯主管教练鲍曼都表示要力挺菲尔普斯,美国奥委会也持有乐观的态度,虽说7月的游泳世锦赛将是菲尔普斯禁赛结束后重振雄风的最佳机会,但是吸食大麻被曝光一事给了他非常沉重的压力。

  反对派 美国泳协禁赛飞鱼

  一般来说,大麻并不被认为是能够提高选手竞技水平的兴奋剂类药物,而且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在赛外吸食大麻并不被规定在禁赛之列,但美国游泳协会还是向菲尔普斯做出了禁赛三个月的处罚。来自美联社的最新消息称,美国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在一次聚会中吸食大麻的照片被披露后,这位北京奥运会“八金王”不得不面临来自美国泳协三个月的停赛处罚。

  美国游泳协会表示,此处罚令并非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而做出,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起,美国泳协将停止对菲尔普斯三个月的财政支持。总部位于科罗拉多的美国泳协在其声明中称:“这并不是违反了反兴奋剂相关条例的情况,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给菲尔普斯一个强烈信息,因为他让许多人失望,尤其是数以万计的美国泳协儿童会员,他们曾经把他当作英雄一般看待。”声明还说迈克尔自愿接受这份处罚并许诺早日归来得到人们的信任。

  支持派 美奥委会力保金字招牌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吸毒的照片曝光后,在世界体坛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受冲击最大的非美国游泳莫属,目前世界泳坛群雄并起,菲尔普斯吸毒事件东窗事发之后,美国游泳队的最后一块金字招牌也被砸了。和坚决对菲尔普斯下达禁令的泳协相反,美国国家游泳队的总教练马克·舒伯特和菲尔普斯主管教练鲍曼都表示要力挺菲尔普斯,美国奥委会也对菲尔普斯再度辉煌持有乐观的态度,很显然如果菲尔普斯的状态受到影响,美国游泳队在世界大赛上的前景也不会乐观。

  假如菲尔普斯放弃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么美国游泳的霸主地位恐怕将会被动摇。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上这种苗头就已经出现,实力强劲的美国女队在澳大利亚等队的冲击下遭遇惨败,只拿到两枚金牌,赛前声言要拿六枚金牌的霍夫竟然一金未得。若不是菲尔普斯独得八金,美国游泳队将会和美国田径队一样遭遇滑铁卢。

  此外,菲尔普斯的表现也成就了游泳运动。在他之前,在美国体育界,田径和田径运动员占据着统治地位,如今菲尔普斯改变了这种情况。奥运冠军、美国泳坛名将佩尔索说,“如果菲尔普斯真的由于大麻事件而影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不仅是对他本人而言,对整个美国游泳都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因此美国奥委会一再表示支持飞鱼的态度也不难理解了。

  自我救赎 禁赛结束冲击今年世锦赛

  这次禁赛处罚也对菲尔普斯今年的竞赛计划产生了冲击,他本来希望可以在三月早些时候的奥斯汀大奖赛中亮相。由于禁赛将在5月初解除,这也意味着飞鱼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前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比赛热身。虽然比赛热身的时间非常紧迫,但根据安排,罗马游泳世锦赛美国选拔赛将在7月初进行,现在距离这次比赛还有5个月的时间,菲尔普斯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状态,按照菲尔普斯的能力,他完全有机会在世锦赛上重振雄风,完成对自己的救赎。

  上个月重回训练场后,体重长了近7公斤的菲尔普斯感觉很“痛苦”,他的身体反应巨大,浑身各个部位都很疼痛。一周过去了,飞鱼在教练的指导下,像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那些训练日子一样,在泳池里埋头训练,他也一再重申泳池内的生活才是他最热爱的生活。虽然被禁赛了3个月,不过天赋惊人的菲尔普斯完全有能力重新崛起,因为他还有一颗向上的心。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说道:“我想禁赛三个月的处罚会让菲尔普斯记住这次教训,我们会完全遵从美国泳协的这一决定。菲尔普斯渴望恢复高强度的训练,重新回到健康的前进轨道。”

  伦敦奥运 不排除提前退役可能

  就在美国游泳协会对其进行三个月处罚的决定做出之前,菲尔普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已经流露出自己可能不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意。菲尔普斯在接受《巴尔的摩太阳报》采访时坦言,吸食大麻被曝光一事的确给了他非常沉重的压力,现在他还没有决定是否要继续训练以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做出决定,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包括家人、朋友、教练,我需要和他们交流,这样我才能最终确定应该怎么做。”

  “我本来渴望削减项目以便集中精神专攻我的长项,我的确还有自己渴望的目标需要去完成。但是我现在可能会选择离开,必须要说明的是我就算离开也是根据自己的意愿。而离开的时间可能是现在,也可能是四年后。具体时间我想我要好好考虑一下。”

  而如果菲尔普斯最终真的选择不再参加伦敦奥运会,那么北京奥运会的八枚金牌将成为一代飞鱼在奥林匹克史上的绝唱。菲尔普斯之前已经发誓,他永远不会再参加8项比赛,北京奥运会的八金也将成为绝唱。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飞鱼将继续为打破世界纪录而努力。 赵晨彦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迈克尔 | 舒伯特 | 鲍曼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