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辽宁女篮重夺WCBA总冠军 主帅称战胜对手靠团结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2月5日晚,2008-2009赛季WCBA总决赛展开第四回合较量,结果,辽宁衡业女篮在客场以79∶64击败卫冕冠军八一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将本赛季的总冠军收入囊中。

这也是辽宁女篮近四个赛季第三次捧起WCBA冠军奖杯。

  作为2005-2006、2006-2007两个赛季的总冠军,辽宁女篮在2007-2008赛季的总决赛中被八一队以3∶0横扫。为此,辽宁女篮从本赛季伊始便将征战目标定位为击败八一队,重夺总冠军。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女篮曾两胜八一队,勇夺常规赛头名,这也为球队的总决赛征战赢得了三个主场优势。在总决赛前两个主场比赛中,辽宁女篮先后以74∶72、82∶79两胜八一队,为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尽管辽宁女篮以70∶77输掉了第三回合比赛,但2∶1的总比分仍使球队在第四回合较量中握有冠军点。

  昨晚再战,辽宁女篮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王玲、马增玉、杨半伴、姬晓、史密斯联袂出战。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八一队打得积极主动,在打出8∶0的得分高潮后,主队以14∶6奠定领先优势。此后,辽宁女篮奋力追赶,但还是以17∶22输掉首节比赛。

  次节再战,辽宁女篮充分发挥兵多将广的优势,张瑜、贾光等队员轮番上阵。本节,辽宁女篮坚持快攻战术,这令缺兵少将的八一队频频失误。最终,辽宁女篮以37∶36领先进入下半场争夺。

  第三节,辽宁女篮越战越勇。陈淼突破上篮得手,辽宁女篮随即打出13∶0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尽管此后八一队全力反击,但还是以51∶58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辽宁女篮毫不松懈。在打出10∶2的得分高潮后,辽宁女篮将比分改写为69∶53,这使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辽宁女篮在客场以79∶64击败对手,从而以3∶1的总比分夺得2008-2009赛季WCBA总冠军。

  赛后,辽宁女篮主教练王芳表示,“本赛季辽宁队能够战胜八一队再夺总冠军,这要归功于队伍的团结。现在我们终于成功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