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自愿接受三个月禁赛 承诺重新赢得信任

  昨天,吸食大麻的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终于收到了第一张罚单:禁赛三个月,同时停止三个月的经济援助。这是飞鱼的“顶头上司”、直接管理者美国泳协做出的决定。根据美国泳协的声明,菲尔普斯的禁赛日期将会从2月5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

  早在菲尔普斯大麻事件曝光之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均表示,由于菲尔普斯的吸毒行为并非发生在比赛期间,因而不会对他进行处罚。

  昨天在对菲尔普斯的禁赛声明中,美国泳协特别指出,之所以处罚菲尔普斯并不是因为他违反任何兴奋剂条例,而是因为他的行为让人非常失望,特别是在成百上千把他视为英雄的小孩子中产生了恶劣影响。

  雪上加霜的是,尽管大多数赞助商决定支持菲尔普斯,不过他的钱包还是多少受到损失。昨日,美国著名早餐品牌凯洛格公司决定,在2月合同到期之后不会与菲尔普斯续约。因为他们的产品主要是提供给儿童食用,而大麻事件可能给儿童纯洁的心理带来不良影响。

  对于三个月的禁赛处罚,美泳协表示菲尔普斯已经自愿接受处罚,并且承诺要重新赢得人们的信任。

  三个月的禁赛对于菲尔普斯的运动生涯影响并不大,他不会错过7月的世界锦标赛,只是减少了通过比赛热身的机会罢了。

  本报记者 何艳

  三个月禁赛,停止三个月的经济援助,从表面上看菲尔普斯最终因为吸食大麻受到了处罚。但是换个角度来说,这也是美国泳协对菲尔普斯的一种保护手段,否则外界对于这件事情的讨论将会无止无休地继续下去,菲尔普斯永远也不会集中心思备战7月开始的世锦赛。

  为什么说是美国泳协保护菲尔普斯?首先在他被禁赛的三个月中,国际上并没有非常重要的比赛,而已经世界闻名的菲尔普斯恐怕也不需要把三个月的经济援助放在眼中。因此三个月禁赛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惩罚,毕竟大麻事件的影响相当恶劣,这也是在告诫菲尔普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必须随时注意形象。因此美国泳协才会在声明中特别提出,处罚他并非因为兴奋剂。

  对于菲尔普斯取得的前无古人的成绩,美国泳协并没有表示怀疑。而且在这个问题上,更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已经表示接受了菲尔普斯的道歉,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也不会对其行为追究。毕竟成绩摆在那里,菲尔普斯国宝级的地位不会有任何改变,这位只有23岁的天才依然是伦敦奥运会美国人最有保障的夺金点。

  其次,美国泳协做出的处罚正式标志着大麻事件告一段落,媒体也不会继续抓住飞鱼的小辫子继续炒作。菲尔普斯将会有三个月清静的时间远离媒体,避开各种纷争讨论,在一个相对平静的环境中将竞技状态调整过来。

  虽然处罚可能会打乱菲尔普斯在一些小型比赛中的热身计划,然而对于菲尔普斯这样的游泳天才来说,即使缺席一些热身赛对他的影响也相当有限。因此有理由相信,在7月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将再创佳绩,从而挽救自己的形象。

  另外,禁赛三个月的处罚也许还能让菲尔普斯躲过牢狱之灾,保持“清白”的声誉。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