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王濛1000米夺冠 男子接力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重鸣战鼓,韩国获得了男1000米(1)、男1500米、女1500米三项冠军,王濛和刘秋宏拿下了女子1000米(1)的金、银牌。

  男、女1000米(1):

  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本站比赛男、女1000米各设了二次。

  王濛、刘秋宏、张会均以小组头名轻松通过了女子1000米(1)的前两轮,但张会在1/8决赛获得小组第三被淘汰,决赛中是王濛、刘秋宏对阵加拿大的金贝莉和美国选手卡莉娜,前6圈一直由刘秋宏在领滑,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最后一圈滑到了第一并以1分30秒510获得冠军,刘秋宏以1分30秒561位居第二,卡莉娜摘得铜牌,成绩是1分30秒597。

  男子1000米(1)中国派出宋伟龙、李野、韩佳良参加,只有宋伟龙进入了半决赛,可惜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决赛由韩国选手李正洙、郭润起与加拿大选手奥立弗、弗朗西斯对阵,虽然奥立弗前6圈一直处于领先,但韩国人凭借出色的后程超越能力,最终笑到了最后,郭润起和李正洙分别以1分25秒212和1分25秒259获得金、银牌,弗朗西斯以1分26秒001获得铜牌。

  男、女1500米:

  男子1500米决赛多达8人,隋宝库也是其中一员,两位年轻的中国小将刘显伟和杨金在前几轮分别遭到淘汰,隋宝库也一度占据了领滑的位置,但在最后两圈韩国选手李浩石和盛锡贝发力超到了前两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他们分别以2分12秒439和2分12秒650包揽了冠亚军,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以2分12秒709获得铜牌,隋宝库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分12秒842。

  女子1500米项目中国由周洋、付天余、孟晓雪出战,孟晓雪在首轮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付天余也止步于半决赛,只有周洋一人闯入决赛,而她面对的是韩国队郑恩珠、申新春、金敏晶三人的夹击,发令枪响后,申新春在前程领滑,郑恩珠和周洋不紧不慢的跟在二、三位,但孤军作战很难突破韩国人的包围,最终郑恩珠以2分24秒411摘得金牌,美国猛将凯瑟琳以2分24秒483获得亚军,周洋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分24秒698。

  男5000米接力、女3000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在昨天的首轮次中由于失误仅列小组第三,痛失晋级的机会,而老对手韩国女队更是没有成绩,令人大跌眼镜,今天的半决赛加拿大女队和日本女队以4分16秒185和4分16秒819在第一小组获得前二名,第二小组的两支出线队伍是美国女队和意大利女队,她们的成绩是4分16秒632和4分17秒091。

  由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隋宝库组成的中国男队昨天顺利的通过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首轮,今天的半决赛他们与实力超强的韩国、美国同在一个小组,在一番激烈的恶夺后,中国队6分48秒815赢得了小组第一名,成绩排第三的韩国队因为美国队的犯规也获得了决赛权,加拿大男队和德国男队在另一个小组以6分47秒981、6分55秒153进入决赛。(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秋宏 | 隋宝库 | 郑恩珠 | 弗朗西斯 | 付天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