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队最新名单仍无劳尔 球迷已无动于衷

  本报记者 林龙

  上个星期,劳尔为皇马打进第307个正式入球而同伟大的迪斯蒂法诺比肩。这是一座历史性的丰碑,但也只能放在伯纳乌让人瞻仰。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而言,劳尔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依然无人喝彩。在博斯克最新公布的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当中,没有劳尔的名字。

  劳尔缺席国家队,这不奇怪。2008年欧锦赛就已经宣告了他在国家队的末日。但是,当时还有无数球迷以及媒体对他的落选而扼腕直叹。甚至,欧锦赛之后劳尔再次落选博斯克时代的国家队也依然引起轩然大波。博斯克当时说过一句话:“为了这张名单,我头顶上的头发又少了一片……”可是这一次,媒体对劳尔的落选却已是不闻不问,一片漠然。换句话说,劳尔落选国家队已无法引起任何的激动。博斯克也没有再掉头发,因为他已无需为没有选入劳尔而发愁。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足坛的无情在劳尔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去年的“我们要劳尔”的标语已经无影无踪。球迷们都接受了劳尔远离国家队的事实。哀莫大于心死。球迷的心都死了,劳尔的国家队生涯又怎能再继续?他已经老了,尽管他刚刚追平了迪斯蒂法诺的纪录,但那也是早已注定的。他的衰败正在加速,追平纪录仅仅是表明他的速度还没有归零。最重要的是,西班牙需要新人,而不是劳尔这样的暮年英雄。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