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奥运冠军回福地改驾大帆船 殷剑掌舵爱立信4号

  昨天,青岛奥帆中心岸上人头攒动,到场的观众争相一睹四艘参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港内赛大帆船的风采。当四艘大帆船准备起航时,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爱立信4号上,眼尖的观众马上认出了她——获得中国首枚奥运帆船帆板金牌的殷剑。

作为爱立信4号的“外援”,殷剑被邀请再度回到青岛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港内赛。因此,殷剑也就成为继郭川之后第二名登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

  船长夸她“青岛通”

  在爱立信4号船长托尔本·布雷尔的陪伴下,殷剑身着爱立信队的队服站在了舵手的位置上,驾驶着爱立信4号驶往港内赛的出发处。由于昨天海上的风力始终没能达到比赛标准,因此港内赛不得不推迟,殷剑又随船队回到岸上。有了殷剑“加盟”自己的船队,船长托尔本觉得自己顿时也像绿蛟龙队一样,有主场作战的感觉。“港内赛推迟一天进行,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殷剑对青岛的海域十分熟悉,她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我们出谋划策,有了这位‘青岛通’,相信我们能在港内赛中取得好成绩。”

  登上帆船只看不动

  去年夏天,殷剑在青岛奥帆赛的赛场上为中国夺得奥运会首枚帆船帆板比赛金牌,圆了中国帆船界的奥运金牌梦。热情友好的青岛市民也深深记住了殷剑那张充满毅力的脸庞。昨天下午,当殷剑再度出现在奥帆基地时,就一眼被现场观众认了出来:“看,那是奥运冠军殷剑!”许多观众立刻将她团团围住,争相与她合影。采访中,殷剑一再说“青岛是我的福地”,而且她坦言:“我在青岛的知名度比在家乡四川高多了。”此次作为“外援”被邀请来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港内赛的殷剑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她却很谦虚,“上了船后,我不敢‘乱说乱动’,完全是来参观学习的。我是第一次登上这种大帆船,这比奥运赛船大多了。”

  期待国人能“转正”

  殷剑在春节前就接到爱立信队的邀请,因此她还特地上网查阅了许多关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及爱立信船队的资料。参赛船员在恶劣的竞赛环境中仍旧不懈奋斗的精神让她佩服不已。这次青岛站的港内赛,尽管没有真正与船员一起体验港内赛的激烈,但是与爱立信队船员们的短暂相处,也让她有了一段不同于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经历。“在奥运会中,更多的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有11个人参加比赛,所有船员要沟通协调一致,感觉大家更像是一家人。”

  殷剑认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来到青岛,能够更好的推动当地帆船运动的发展,让市民更近距离地接触帆船,将极大推进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步伐。殷剑还说出了自己的愿望:“这次青岛人郭川成为第一个参与沃尔沃帆船赛事的中国人,不过他作为媒体船员不能操舵升帆,我希望有更多的帆船运动员能够像郭川一样,参加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来,甚至早日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船队的真正船员。”最后殷剑还笑着对记者说:“周日的港内赛,我可能就要超越郭川了,因为我有机会驾驶帆船,参加港内赛。” 记者 刘世杰 李潇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