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PK“新狼王”首节尴尬 后三节强攻挽回颜面

  在“狼王”加内特离开之后,森林狼如今有了新的“头狼”,他就是大前锋阿尔·杰弗逊。昨日,火箭主场面对森林狼的挑战,姚明在上半场被杰弗逊打爆,首节就被对方拿下17分8个篮板,还好他在后三节用强势进攻挽回面子,最终贡献了30分6个篮板和5次盖帽,帮助火箭以107比90获胜。

  昨日在对位上,姚明防守杰弗逊。虽然杰弗逊身高只有2.08米,但他的速度与移动让高出18厘米的姚明头痛不已。第一节杰弗逊像猴子般上蹿下跳,姚明根本不知该如何防守,结果被杰弗逊疯狂砍下17分,而姚明自己只得到可怜的2分。本节火箭以8比0开局,随后竟被森林狼以16比8反超,并以20比27落后进入第二节。

  姚明在第二节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得分方式,用两记暴扣带动了火箭的士气。虽然姚明仍然找不到限制杰弗逊得分的方法,但杰弗逊同样无法阻止姚明得分,姚明第二节独得10分。半场结束,两队战成50平。

  第三节姚明继续着他的进攻势头,砍下12分,同时火箭多点开花,而森林狼单凭着杰弗逊的强攻,自然不是对手。本节还有2分46秒时,姚明上篮得手,紧接着给了杰弗森一记大帽,随后阿尔斯通连续3次命中,火箭打出一波11比0,并以78比71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过半,比赛已失去悬念。

  姚明最终得到30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阿尔斯通贡献22分6次助攻,麦迪和阿泰斯特分别添上了15分和14分,而杰弗逊狂砍36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两队上次交手时,杰弗森也砍下了34分13个篮板,而姚明只得18分4个篮板。“我不能说我已经做得最好了,我应该做得比这个好。第一节他就得到了17分,我要是教练,我就把那个防守队员(姚明自己)开除了。”姚明赛后对于自己的防守不太满意。

  上一场打灰熊时闹肚子,昨日姚明又被对手打中了颈部的“麻筋儿”,当即示意换自己下场,令人吓了一跳。不过还好,经过了短暂的按摩,姚明很快恢复了过来。赛后姚明开玩笑说,“还是有些疼,不过没有关系,生活还可以自理。就是打‘寸’了,打在‘麻筋儿’上了,整条手臂没感觉了。”

  本报记者 王继飞

  NBA昨日战报

  灰熊78比70猛龙

  网队114比70金块

  76人94比84热队

  鹰队97比121快船

  小牛115比114公牛

  雄鹿121比126活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弗逊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