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落选全明星阵容添一丝遗憾 纳什35岁生日不快乐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地时间上周六是史蒂夫·纳什的35岁生日,前一天则是沙克·奥尼尔转会太阳的一周年纪念日。对他们来说,这两件事情都不那么值得庆祝。一方面,纳什没能入选全明星阵容,给这个生日平添了一丝遗憾;另一方面,虽然奥尼尔状态回勇,但这也正是将他交易出去的最佳时机。
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已经放出口风:除了纳什以外,谁都可能被交易,包括小斯和大鲨鱼。于是,ESPN体育网原本打算为纳什庆祝生日的专访,变成了一次关于太阳队的答记者问:

  你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

  感觉不错。你现在可以用“经验丰富”来形容我,但在精神和身体上,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太大变化。年龄的增长能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我现在的投篮更准了,技术也比五年前更加全面。我打算再打三年,希望自己的状态能保持到38岁。

  你如何评价太阳队的这个赛季?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就个人而言,我职业生涯早年也曾在达拉斯经历过一些挫折,但那个时候,没人真正地期望我们实现某种成就。相比之下,菲尼克斯人对我们的期望则高得多,我们承受的压力也更大。我们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作出承诺,但我们似乎找不到如何将承诺变为现实的答案。

  你是否认为小斯将于2月19日之前离开太阳的局面已不可改变?

  如果场上的局面得不到改观,球队完全有权利朝不同的方向发展。我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会说重建的时候到了。这支球队正在一天天老去,所以如果能做出一些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改变,我完全能够理解。对于目前这套阵容,我仍然希望局面有所改观,但正如我说过的,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你如何看待自己本赛季的数据下滑(从场均16.9分和11.1次助攻下滑到14分和9.6次助攻)?

  现在这套阵容里,每个人都需要球权。我数据下滑的部分原因是我试图满足所有得分手的攻击欲望。这种局面让我想起了在达拉斯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我对刚刚转会来的贾米森和沃克也格外照顾。当你一场比赛只出手9次或10次时,你的得分肯定会有所下滑。我并不想为自己作过多辩解,但我认为自己的确为球队作出了牺牲。

  如果不是在麦克·德安东尼手下打球,你是否认为自己还有可能拿到两座MVP奖杯?

  我必须肯定德安东尼的作用。他的战术体系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次数和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他让那些既有技术又有头脑的球员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他将我的职业生涯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不过,我认为自己能够适应任何战术体系。在麦克手下打球之前,我也和其他教练在全明星赛中合作过几次。只要多给我几次出手机会,我的得分不会比前几个赛季少。

  沙克来菲尼克斯已经一年了,你现在如何看待这桩交易?

  这是我们必须进行的一次赌博。尽管马里昂的运动天赋十分出色,但这支球队在身高上很吃亏。对阵湖人时,他们只用把球朝篮筐上一扔,奥多姆、加索尔或拜纳姆就能轻松得分。对他们来说,比赛和打排球差不多。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方面,皮球要交到沙克手中;另一方面,其他球员又需要高速移动和球场空间来寻找机会。直到现在,我们仍未找到两者在进攻中的平衡。

  你有没有后悔离开达拉斯,离开你最好的朋友诺维茨基?

  如果不走的话,结局一定会非常美好,但你能花多少时间去回首往事呢?我们分开的时间已经相当于我们合作时间的三分之二了。

  有人说你和诺维茨基必须分开才能完全发挥出各自的潜力。

  我承认,我们分开之后都变得更强了,但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分开了。我职业生涯每年都在进步。也许,人们看到我在达拉斯最后一年的表现时认为:“他完了,他的速度越来越慢,迟早会垮掉的。”但2004年季后赛首轮出局后,我那个夏天练得很苦,技术和身体状况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无论我在达拉斯还是菲尼克斯,这些进步都会显现出来。2010年,你会选择在纽约和德安东尼团聚,还是回加拿大为猛龙效力?正如我一直说的,我的首选是在菲尼克斯结束职业生涯。如果管理层决定拆散这支球队开始重建的话,多伦多和纽约当然是最好的去处。

  如果太阳和你提前续约,你会不会接受?

  我现在只能说,我很期待这次谈判。

  退役时,如果手里只有MVP奖杯而没有总冠军戒指,你会不会觉得遗憾?

  回首往事时,我仍然会觉得自己经历了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赢得一切荣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么幸运地在职业生涯里赢得这么多场胜利。我已经尽力了,如果最后的结果证明我不够优秀或我所在的球队不够优秀……如果人们希望我举起手来,说这都是我的错,我应该负责,没有问题。我已经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没有必要去担心人们对我的看法。彭菲编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安东尼 | 奥尼尔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