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巴西VS意大利前瞻:国米帮战意甲群英 卡卡缺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3:45,在英国伦敦的酋长球场,一场举世瞩目的国际足球对抗赛将揭开战幕,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将于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展开对决。<<<点击进入直播间

  意巴延续旧日恩怨

  意大利对巴西,这绝对不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赛。作为世界足坛两支最为成功的国家队,巴西与意大利在世界杯决赛上相遇过两次,1970年巴西4比1击败意大利夺冠;1994年巴西点球击败意大利抡元。当然,意大利也有击败巴西的时刻,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正是击败巴西后夺取世界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82年以来,意大利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击败过巴西,至今,巴西已经保持了27年对意大利的不败纪录。不过,本战意大利显然期待着改写这一纪录,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已经保持了32场不败的最新世界纪录,球队士气高昂。

  两队各有重将缺席

  本战,两支豪门都有伤停减员。巴西方面,球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在上轮意甲联赛里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本战的大名单。此外,入选了大名单的前锋法比亚诺也突然受伤,他也将成为看客。这些重将的受伤,将使得巴西队的锋线攻击力大为受损。不过好在,米兰双雄的两大明星阿德、帕托目前状态骁勇,英超标王罗比尼奥的存在,也让邓加面临着更多选择。

  意大利方面也有不少重将无法出战,防线核心基耶利尼受伤。此外,在尤文图斯状态生猛的前锋皮耶罗也落选了比赛大名单。加图索也因伤无法出赛,赛前传出消息,罗马队的中场核心德罗西也在赛前突然因为腿部受伤而被迫离开国家队,这些球员的缺席,将影响到意大利队的战斗力。

  旧人新星再成看点

  由于两队都有伤停减员,因此,一些重返国家队的旧将,和一些新入选的新人,成为本战的一大看点。

  巴西方面,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重新回归国家队的小罗。之前一直被排除在外的小罗,在AC米兰逐渐沦为替补后,却突然得以重新回到国家队,他能否在巴西队找回感觉颇为关键。除了小罗外,邓加也会考察几名新人,比如刚刚加盟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以及佛罗伦萨球星梅洛。

  意大利方面,里皮召入了刚刚伤愈的G-罗西,以及人们还不是特别熟悉的边锋佩佩等人。他们的状态如何,也将决定他们能否有缘参加明年的世界杯。

  国米帮pk意甲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此次没有一人入选意大利队,反到是有三人入选巴西队。塞萨尔、麦孔、阿德三人,是巴西队目前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也是本战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如果再算上来自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帕托,米兰双雄的球员就构成了半支巴西队。他们将向以尤文、罗马等队球员为主体的意大利队发起挑战,这也被视为是米兰双雄与意甲列强的对决。

  当然,由于巴西队的大部分球员来自意甲,这也决定本战是一场以战术交锋为主的对决。赛前有消息显示,里皮打算启用亚昆塔担任左边锋,用来遏制助攻凶猛的麦孔。而邓加则打算使用罗比尼奥,压制赞布罗塔的插上。可以预见,一场战术大戏即将上演。

  媒体预测两队首发:

  巴西(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马塞洛/埃拉诺、安德森、吉尔伯托-席尔瓦/小罗/罗比尼奥、阿德

  意大利(4-3-3):布冯/赞布罗塔、莱罗塔列、卡纳瓦罗、格罗索/佩罗塔、皮尔洛、蒙托利沃/佩佩、吉拉迪诺、亚昆塔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蒂亚戈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