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13岁起就成为大明星 陈伟群:每场比赛都很紧张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18岁的华裔小将陈伟群终于为加拿大收获一枚金牌。在此前的双人滑、女子单人滑、冰上舞蹈三个项目上,东道主加拿大队均收获一枚银牌,直到压轴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结束后,加拿大终于将奖牌的颜色染成金黄色。

  和其他三项相比,陈伟群的男子单人滑,无疑是夺金砝码最重的一项。短节目争夺中,陈伟群获得了88.90的高分,仅次于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在2006年冬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自由滑过后,陈伟群的总分达到了249.19分。这样的成绩,仅次于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在去年四大洲赛的成绩以及普留申科的2006年冬奥会成绩。

  一名小将取得如此高分,陈伟群自然非常满意,尽管他的自由滑并未发挥最佳,第二个三周半跳只完成了一周,但他仍对自己的表现极为满意:“我知道如果我的所有跳跃都成功,那么即使我只完成一个三周半跳也可以赢。短节目中,我的成绩非常好,自由滑比赛中,我一直很放松,心态很好。”陈伟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伟群出生于体育世家。父亲陈灿赐四岁由香港移民至加拿大,青年时的他曾经是魁北克的乒乓球全省冠军。陈伟群系出名门,有幸成为加拿大“花样滑教父”科尔森的关门弟子,自12岁、13岁起,便成为加拿大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

  2007-2008赛季进入成年赛后,陈伟群第一次参赛便挺进大奖赛总决赛,表现惊人。本赛季,陈伟群的滑冰天赋再度显露,状态稳定,法国站大奖赛上,陈伟群摘得一枚金牌。随后,陈伟群成为加拿大最年轻的冠军选手。

  四大洲锦标赛夺冠后,陈伟群希望自己在世锦赛上同样拥有好运,“事实上,每一场比赛我都很紧张,我不停地告诉记者,我可以做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群 | 普留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