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苏群:麦迪进攻防守成漏洞 火箭队整体反应过慢

火箭战雄鹿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112-124不敌密尔沃基雄鹿。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作客央视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苏群说:“火箭过去四场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不过前四个客场输了三场。上场火箭战胜森林狼,麦迪的防守上来了,阿泰斯特在都表扬了麦迪,今天看看火箭能否在弱队身上好好的防一场。雄鹿是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埃尔森和加德祖里奇都不会对姚明太大的影响,姚明不能打得太急。全队只要不心态正不能太急燥拿下比赛可能性比较大。”

  点评第一节比赛,苏群说:“雄鹿开场似乎没有准备好比赛,火箭不能打得太急。姚明和麦迪是火箭两个主攻击点,火箭进攻不能死打一个点,要不断从变换进攻点不能死打。维兰纽瓦是非常雄鹿的一个关键人物,前两个月他表现一般,不过随着雄鹿伤病增多,他开始受到重用。火箭前三次进攻都没有经过姚明的手,火箭的防守太差了,姚明进攻打得比较急。火箭的防守一场好一场差,阿德尔曼强调过他们延续他们的稳定。首节维兰纽瓦、杰弗森和塞申斯进攻各有发挥,火箭有些顾此失彼。”

  谈到第二节比赛,苏群说:“双方进入轮换阵容,阿泰斯特在场上单打为主,巴蒂尔为他打打下手。姚明回归后对火箭的进攻起到了理顺的作用,他们不会再有这么多的单打。由于雄鹿内线没有好中锋,姚明是最强势的一点,姚明受到犯规影响一上一下,他还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进攻。火箭要在7分多钟内没有姚明,麻烦大了,姚明下场火箭需要靠外线了。布鲁克斯个太小防不住贝尔,阿尔斯通上来也不行。雄鹿几个进攻点都打开了,四人得分上双,火箭队对雄鹿投手的防守不足,加上姚明三次犯规上场时间受到影响。麦迪状态不好6投1中如果不是斯科拉和阿泰打得不错比赛就垮掉了。火箭队需要心理上调整,对方虽然实力不强,但有自己的特点,他们投篮准弥补了内线的不足,这是雄鹿领先的原因。”

  总结上半场比赛,苏群说:“上半场火箭很正常,最近他们的防守时好时坏,他们的防守起伏不定令森林狼得90分今天老毛病又犯了。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防不住替补席上的贝尔,姚明也没有很好的适应比赛落下犯规陷井,麦迪的状态也非常差。阿泰今天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作用,替补环节比首发要好。”

  点评第三节赛,苏群说:“麦迪进攻应该更靠外线,姚明下场回来以后要注意自己的犯规。麦迪今天9投1中成了打铁匠,即使姚明被绕前,他也应该传球,要不然姚明在那儿就白费劲了。维兰纽瓦比去年易建联在时球技提高了一块儿,火箭防守防不住他,现在他有很强的自信心,阿联应该以他为榜样。今天这场比赛是伟大的教练和一支球人的对决,教练就是斯凯尔斯。姚明接近篮筐很困难,对方不断的绕前不让他有机会拿球。雄鹿节奏很好,球到自己手中直接出手不给火箭落位的机会。落后20分多也有追上的情况,但现在火箭根本看不到这种迹像。原以为中场休息调整防守,但他们仍然没有起色被对方得到34分,而自己只得18分。”

  苏群在点评最后一节比赛时说:“第四节火箭队就是面子之战,为了自己的尊严之战。火箭队决心不够,姚明的得分是赛季新低,如果火箭无法缩小分差,这些主力回来的可能性不大。火箭队连续赢雄鹿的纪录终于被打破,前面他们胜灰熊的纪录也被终结了。火箭队在费城结束后开了几次会,骂过几次架,只是在与费城和森林狼的比赛中起到了作用。接下来火箭要连续六个主场,对手实力从弱变强。”

  总结本场比赛,苏群说:“今天雄鹿一三四号位表现出色,杰弗逊面对麦迪的防守打得很好,维兰纽瓦的状态很好。雄鹿四人得分20以上,三个人25分以上,火箭从整体防守都不好,这个过程体现了火箭队反应太慢。” (大苦瓜)

·麦迪急于表现适得其反 火箭一号自救仅剩一途径
·姚麦失常唯有阿泰遮羞 火箭不交易只能坐地等死
·姚明遭遇犯规麻烦失手感 脸色铁青不满全队发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火箭惨败,主要原因是球员内讧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今天输得那叫一个惨,究其原因,一定是最近火箭大打口水战,球员内讧破坏了团结。 反方:火箭本来就是个遇弱不强的队,输给弱队很正常,和球员内讧没关系。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苏群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