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国体坛再度爆出丑闻 职棒明星被查出服用禁药

  据新华社电 美国体坛楷模级人物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余波未平,近日美国一家著名体育杂志又爆猛料说,美职棒大联盟(MLB)球星、纽约扬基队的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Rodriguez)6年前与大联盟其他逾百名棒球手一同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

  罗德里格斯在过去5年里曾三度当选MVP,在美国家喻户晓,也是众多青少年崇拜的偶像。

  美国这家杂志2月7日以匿名形式报道说,本垒打高手罗德里格斯在2003年进行的一次兴奋剂普查中,被查出使用了类固醇。

  9日,罗德里格斯坦承,他在2001年至2003年效力于巡游者队期间使用了兴奋剂。这也是继本月初楷模级人物、北京奥运会8块金牌得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之后,美国体坛再度爆出的丑闻。

  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棒球(MLB)、橄榄球(NFL)、篮球(NBA)和冰球(NHL)联赛在反兴奋剂上一直没有纳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范畴,他们始终在按自己的游戏规则行事。棒球和美式橄榄球被视为是美国国球,其职业联赛规模、收入和收视率是篮球和冰球两大职业联赛无法企及的。

  MLB在2005年才首次规定,一旦运动员被证实使用类固醇则将被禁赛,但禁赛期仅限于个别场次,并非一年半载。2006年,MLB又出“更严”的规定,只要被查出两次使用禁药“安非他明”,那么球员才会被禁赛几场。

  此次罗德里格斯“违法”,是在MLB正式实施禁赛细则前,因此他很可能逃过禁赛一劫。不过,美国体坛一些相关人士也有支持对罗德里格斯实行禁赛的呼声。因为他是位事业正当红的球星,而且是一名会改写历史的大球星,如果继续让他打下去,对联盟其他未曾使用兴奋剂的球员显得不公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里格斯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