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总教练:庞/佟突破技术瓶颈 杜/戴组合搅局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下午返京,总教练姚滨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表示随着加拿大组合杜比/戴维斯的崛起,2010年冬奥会双人滑的竞争将愈加激烈。

  刚刚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本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成功卫冕,并在自由滑项目中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张丹/张昊表现不佳,输给了东道组选手杜比/戴维斯,只获得一枚铜牌。

  “庞清/佟健把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打出来了,张丹/张昊短节目和自由滑都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只发挥了个人的中下水平吧!”姚滨说。自2006年夺得世锦赛金牌后,庞清/佟健也曾一度在运动低谷徘徊,2008年世锦赛两人仅获得了第五名。“近两个重大比赛(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编者注),他们表现得都不错,很多国外媒体也都问我,你们的技术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姚滨说,去年佟健的跳跃一直被裁判认定周数不够,周数不够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分数。“从今年7月份,我们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在起跳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又搞了一些陆上辅助训练。从这两次大赛情况看,成效不错。”除了技术原因,姚滨认为心态也是庞清/佟健接连获胜的原因之一,“其实他们这个赛季也不顺,又是崴脚又是老伤复发,因为有伤他们一直练得不太好,中国杯赛他们只获得第三名。比得不好他们反而没有负担了,轻装上阵往往更有利于发挥!”

  张丹/张昊此次输给东道组选手杜比/戴维斯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从名气和以往的成绩看,杜比/戴维斯与张丹/张昊还不能相提并论。不过姚滨并不这么看,“加拿大这对选手自组对起就是奔着2010年冬奥会去的,以前媒体经常说双人滑只是中德竞争,其实加拿大的这对选手实力并不弱,而且难度与中德选手也在一个水平线上,随着这对选手的崛起,2010年冬奥会双人滑项目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谁发挥好冠军就是谁的!”姚滨说。(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佟健 | 戴维斯 | 庞清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