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布导演斯科拉里闪电下课 蓝军16个月三换掌门

  晨报讯 尽管可能要搭上1500万英镑的赔偿金,但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依旧乐此不彼地继续着自己烧钱“炒”主帅的游戏。

  英超豪门切尔西昨日突然宣布解雇主教练斯科拉里,令这名巴西人在“蓝军”主帅的位子上只呆了七个月。

斯科拉里是自拉涅利起连续第四个被“炒掉”的主帅。从穆里尼奥2007年9月被炒算起,切尔西在16月内一口气撤了三个主帅,目前他们又在寻找新一任主帅。球队助理教练维尔金斯将暂任临时教练。

  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的前八场联赛取得了6胜2平的好成绩,“蓝军”在去年11月中旬以前一直位居英超积分榜首位。但是,在10月26日切尔西主场以0比1负于利物浦,结束主场86场不败纪录后,队伍自此开始走霉运,主场战绩尤其令人失望,斯科拉里也逐渐失去球迷支持。2月7日主场被升班马赫尔城队以0比0逼平后,基本上已无缘本赛季英超冠军。当日在斯坦福桥的赛场上有球迷打出了要求斯科拉里下课的横幅,但切尔西董事会如此迅速作出决定仍令人意外。

  现年61岁的斯科拉里,是在去年接替被解雇的格兰特入主切尔西的,当时签了三年的合同,被炒同时意味着他可能拿到1500万英镑的赔偿。

  切尔西官方声明

  斯科拉里声明

  “斯科拉里已于今天被正式解除切尔西俱乐部队主教练一职。切尔西董事会对他在任职期间的工作公开表示谢意。他自加入俱乐部以来,带来了许多积极的影响,我们都为双方关系的迅速结束感到难过。但不幸的是,队伍在本赛季关键时期的表现和成绩欠佳。”

  “我仍将继续在伦敦生活,我很感谢有机会在切尔西和英格兰足坛工作。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很遗憾,这段合作关系没能延续得更长一些。我祝切尔西在所参加的三个赛事中好运。”

  幕后

  炒家

  阿布一手导演老帅下课

  斯科拉里被解雇后,其经纪人透露,这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一手导演的。

  斯科拉里的经纪人费勒格透露了解雇事件“内幕”,称这完全是阿布的个人决定,而斯科拉里仍然得到球员和首席行政官肯尼恩的支持。

  费勒格在接受采访时暗示,阿布同斯科拉里“不对付”。他说:“看上去这是阿布的决定。尽管斯科拉里有队伍和肯尼恩的支持,但他并不处在一个舒服的位子上。切尔西这支队伍太老了,斯科拉里试图让队伍年轻化,但没有成功。他让董事会签下德科和罗比尼奥,但他们只签了德科。”前皇马球员罗比尼奥最后被另一英超俱乐部曼城夺走。

  俄罗斯富豪阿布非常喜欢插手主教练的事务,其中以穆里尼奥被炒最为轰动,尽管没有摆上台面的证据,但阿布同穆帅的不和众人皆知。

  费勒格还表示,斯科拉里在英超从来不存在语言障碍的问题。他说:“对他来说英语从来不是问题,他的很多采访都是用英语进行的。”

  连炒四主帅 赔钱4000万英镑

  斯科拉里成为切尔西“阿布王朝”连续第四个被炒的主帅。据外电报道,切尔西总共为这四起解雇事件支付了总额达4000万英镑的天价赔偿金。

  自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买下切尔西后,切尔西已经连续解雇了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和斯科拉里四任主教练。英国《每日邮报》称,等切尔西同格兰特和斯科拉里结清账目时,俱乐部为这四位主帅付出的赔偿可高达4000万英镑。

  拉涅利2004年被解雇时只拿到170万英镑,但他的继任穆里尼奥在2007年9月被炒时一次性拿走1800万英镑。格兰特2007年12月正式接手切尔西时签了四年的合同,但在去年5月就被“抛弃”。据悉,目前他同切尔西的账目还没有结清。

  有评论家认为切尔西为此付出的代价过于高昂,并对俱乐部的资金周转表示忧虑。

  接任人选

  希丁克无意接手切尔西

  安切洛蒂成为最大热门

  切尔西新主帅热门人选希丁克的经纪人表示,他无意离开目前执教的俄罗斯国家队。而在主帅人选B计划中,与AC米兰还有一年合同的安切洛蒂成为最大热门。

  希丁克的经纪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采访时说,这位62岁的荷兰人正致力于连续第四次率领不同的队伍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他说:“希丁克不可能去切尔西,因为他非常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如果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把他从国家队偷走的话,他不会在俄罗斯有很多朋友的。”阿布是俄罗斯人。

  另外,英国小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认为,荷兰人里杰卡尔德今年夏天很有可能重返圣西罗,接替可能离开的安切洛蒂掌管AC米兰。据悉,去年夏天在切尔西任命斯科拉里之前,阿布与安切洛蒂就有联系,只是未能达成协议。但安切洛蒂的合同还剩下1年,阿布的助手昨天也对媒体声称,安切洛蒂一直都是阿布选帅的第一选择。

  斯科拉里资料

  姓名:路易斯·菲利浦·斯科拉里

  性别:男

  生日:1948年11月9日

  出生地:巴西

  执教经历:1994年,率领巴西格雷米奥队赢得巴西杯冠军,并在1995年捧得解放者杯。1997-2000年,成为巴西圣保罗队主教练,并再次赢得解放者杯。2001年6月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并在2002年世界杯上率领不被看好的巴西队捧起世界杯2004年,率领葡萄牙队打进欧锦赛决赛,却在决赛中意外负于希腊。2006年世界杯,将葡萄牙队带到了第四的位置。

  名帅反应

  弗格森:令人震惊

  霍德尔:难以理解

  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对切尔西队解职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震惊,他认为切尔西应该给巴西人更多的时间。

  弗格森说:“我真的十分惊讶,要知道他才刚刚上任7个月。作为一个率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的主教练,他拥有丰富的经验。当时他取代格兰特上任的时候,我就认为切尔西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弗格森认为,随着足球越来越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媒体也愈加给予足球大力的报道,这也导致媒体对俱乐部的影响力开始加深。“看上去,这世界上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耐心了。切尔西的期望值太高了,但战绩不是判断主教练好坏的唯一标准。切尔西今年的战绩不错,只是1月发挥不佳。”

  曾担任切尔西主教练的霍德尔赞同弗格森的观点,他表示,执教斯坦福桥的压力是任何人都难以想像的。他认为斯科拉里应该得到更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霍德尔同时认为,频繁更换主教练或许正是切尔西队与曼联、阿森纳等老牌球队之间的差距。弗格森自1986年以来一直稳居曼联帅位,而法国人温格执教“兵工厂”也有13年之久。

  霍德尔说:“球队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构建一个王朝。而一看战绩不好就更换主教练,是那些低水平球队才会干的事情。”

  链接

  英超掀起“炒帅”热

  2008~2009赛季的英超联赛开始以来,多支俱乐部的主教练已经丢了自己的“饭碗”,其中不乏名帅、老帅。

  西汉姆联队在2008年9月3日率先发难,解雇了库比什利。一天之后,基冈被纽卡斯尔联队解雇。10月25日,拉莫斯离开了热刺,但很快他就在皇马找到了新工作。10月26日,雷德纳普离开了朴茨茅斯队。

  前曼联队的“铁人”基恩在12月4日不幸成为新赛季第五个被解职的主帅。布莱克本队也于12月16日炒了因斯的“鱿鱼”。

  斯科拉里成为了2009年第一批被解雇的主帅,但在他离去的时候,朴茨茅斯本赛季第二次更换主教练,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亚当斯也被解雇。

  此外,在其他等级的联赛中,沃特福德在2008年11月解雇了布思罗伊德。查尔顿队的帕迪尤也在当月丢掉了饭碗。利兹联队在12月21日让苏格兰曾经最好的前卫麦考利斯特“下岗”。

  截至今年2月10日,英国各级联赛已经有32名主教练丢了自己的“饭碗”。就像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说的一样:“现在的世界,已经没有多少耐心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2/11/content_1076024.htm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德科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