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国安新闻

国安队两新援立功心切 格里菲斯兄弟都想当老大

北京时间昨晚,北京国安结束在昆明海埂基地的训练回到北京。球队为新赛季签下的2名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兄弟首次在北京同时亮相,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回到国安宾馆后,虽然时间已晚,但兄弟俩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在善于搞怪的小格里菲斯带领下,整个采访几乎变成了两兄弟互相“揭短”的过程。
回京现场
弟弟给哥哥当导游 介绍酒店附近餐厅
    晚上9点10分,格里菲斯兄弟俩与外援马季奇一起坐上了从首都机场回国安宾馆的商务车。
    对于初来乍到的大格里菲斯来说,只听说北京是个大城市,具体好在哪则完全没有概念。相比之下,已经在中国效力2年并在北京呆过几天的小格里菲斯就强多了。汽车上了三环,小格里菲斯就认出了回家的路。“从这边直走,然后右转(上朝阳北路),往西开5分钟就到了。”小格里菲斯坐在前座,指着窗外向哥哥介绍着,“这附近有咖啡厅和意大利餐厅,前面还有日本料理店,我们住的宾馆附近也有一家不错的日本餐厅。”汽车从东三环一路驶过,小格里菲斯对路两边的餐馆如数家珍。
    当记者问他花了多少时间熟悉和适应北京时,小格里菲斯笑着说:“3天,3天我就把这些餐厅记住了。明天就带哥哥四处转转。”
    到达国安宾馆,小格里菲斯更是门清,带着哥哥来到前台,用中文和服务员交流,帮助哥哥办理了入住手续。
    “你的房间就在我隔壁,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直接敲门就行了。”看着现在如此依赖自己的哥哥,小格里菲斯一副得意的表情,仿佛自己成了哥哥一般。
两兄弟做默契测试心有灵犀不点就通
    格里菲斯兄弟虽然不是双胞胎,两人的生日不同年但却同月同日。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兄弟俩一再炫耀他们之间的默契。
    大格里菲斯对记者说:“我们究竟有多默契?你信不信,我现在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一旁的小格里菲斯也连忙插嘴:“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就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看到记者不信,格里菲斯兄弟不肯罢休,非要做个测试不可。两人面对面站好,在记者发出指令后同时说出对方现在心里在想什么。“我保证两个人的答案是一样的。”大格里菲斯肯定地说。
    测试开始,兄弟二人几乎同时开口。“他肯定想赶快结束采访去睡觉。”大格里菲斯说。与此同时,小格里菲斯的答案也冒了出来:“他想快点去睡觉。”
    听到答案惊人的一致,两兄弟一起哈哈大笑。“看,我说什么来着,我们够默契吧。”大格里菲斯向记者炫耀着。
【足球世家】
    格里
    菲斯家除
    了加盟国安的乔伊和瑞恩踢球外,他们的父亲阿兰、乔伊的双胞胎弟弟亚当以及乔伊的姐姐瑞尼,都是或曾是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足球运动员哥哥:乔伊·格里菲斯国籍:澳大利亚出生日期:1979年8月21日身高:181cm 体重:78kg场上位置:前锋原效力俱乐部:澳超纽卡斯尔喷气队弟弟:瑞恩·格里菲斯
    国籍:澳大利亚出生日期:1981年8月21日
    身高:177cm 体重:61kg
    场上位置:前锋原效力俱乐部:辽宁队
核心对话
比球技
谁也不服输弟弟挤对哥哥年老
    FW:你们俩
    都是前锋,你们觉
    得谁更强一些?
    大 格 里 菲 斯 :
    哦,我讨厌被拿来比
    较谁更强一些。我们现
    在效力于同一支球队,
    我们在场上是合作的关
    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小格里菲斯:当然是我比较强了。我已经和球队训练了1个多月,而且我已经在中国踢了2年球,对中超联赛要比他熟悉多了。他在这方面肯定不如我。
    FW:乔伊(大格里菲斯),瑞恩(小格里菲斯)说他比你强?
    大格里菲斯:哦,是吗(笑)?那当初在纽卡斯尔喷气队的时候,为什么我是主力,你只是替补?
    小格里菲斯: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现在你已经30岁了,我还年轻,我已经超过你了。
    FW:你们都是前锋,两个人的技术特点有什么不同吗?
    大格里菲斯:其实我们在纽卡斯尔喷气队的时候并没有固定的位置。那时候我更喜欢在右路拿球,然后利用速度摆脱对手射门或是助攻。
    小格里菲斯:我是个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大多数时候我喜欢在中路拿球突破或是门前抢点破门。
为兄找工作 弟弟想要翻身做主
    FW:两个人都在场上的时候谁说了算?
    大格里菲斯:我们俩谁说都不算,教练说了才算(笑)。
    小格里菲斯:以后我说了算。他是我介绍到俱乐部来的,当然要听我的话了。
    大格里菲斯:算了吧,从小到大,你哪次不得听我的。
    FW:那你们觉得最欣赏对方的优点是什么?
    小格里菲斯:乔伊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他的射门势大力沉,非常有一套。
    大格里菲斯:他钓鱼可能比较厉害吧。真的,我可是非常诚恳地说的(笑)。
    小格里菲斯:他要这么说的话,我收回我刚才的话。
    FW:瑞恩,你小时候被乔伊欺负过吗?
    小格里菲斯:老实说,没有。但是这家伙仗着年纪比我大,身体比我强壮,总是对我的球技指指点点。
    大格里菲斯:我那是为你好。我比你早两年踢球,踢得比你好,所以对你进行一些指导。要知道,那时候你踢得实在不怎么样。
    小格里菲斯:那时候你只是比我强壮,论球技未必比我出色。现在我和你长得一样高,你没什么好说的了吧。
    大格里菲斯:嗯,你现在踢得不错。
比帅气
俩人很谦让 最帅兄弟没来北京
    FW:老实说,我觉得你们看上去根本不像。
    小格里菲斯:哦,你觉得谁帅?
    FW:当然是乔伊了。
    小格里菲斯:哎,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没关系,所有人都这么说,我已经无奈了。但你不觉得我的长头发更有魅力吗?
    大格里菲斯:哦,要说帅的话,我还有个兄弟,叫亚当·格里菲斯。他比我晚出生几个小时,他是我们三兄弟中公认最帅的,非常性感,很有魅力。
    小格里菲斯:没错,我们家都这么认为。我爸爸也一直认为亚当是最帅的。
谈国安
想法很一致 要帮球队夺得冠军
    FW:乔伊,你到国安4天了,对国安的印象怎么样?
    大格里菲斯:老实说,我对这支球队并不了解,但毫无疑问我非常喜欢这支球队,人们对我都非常热情。
    从前两天的训练来看,主教练对于队员的要求非常严格,整个队伍的跑动都非常积极,进攻的节奏非常快,这正是我喜欢的。
    小格里菲斯:国安队毫无疑问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在中国的两年,国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FW:乔伊,你是上赛季澳超的金靴奖得主和联赛最佳射手,到了国安有什么目标?
    大格里菲斯:嗯,到了国安我当然希望延续上赛季的状态,进球越多越好。另外今年会有亚冠联赛,我想帮助球队夺得亚冠冠军是我最大的目标。
    小格里菲斯:我的目标要比他高多了。我希望国安能够同时拿到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尽管现在还很难说,但我和乔伊肯定会尽我们的最大努力。
说中文
弟弟占上风 会给大哥当好翻译
    FW:瑞恩,你已经在中国呆了2年,而乔伊刚来中国,你有什么要告诉哥哥的吗?
    小格里菲斯:当然,我已经把国安和中超联赛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乔伊简单介绍了一下。另外,我还教了他一点中文,这样他也能更好地和队员、教练沟通。
    FW:乔伊现在能说多少中文?
    大格里菲斯:Fast是快,Slow是慢,还有其他的一些,都是和足球有关的。足球是一门国际语言,有时候只要明白一两个单词,我就能明白主教练的意思。
    FW:看来瑞恩这段时间要当起乔伊的大哥了?
    小格里菲斯:嗯,我要尽快让乔伊熟悉国安、熟悉北京。我会不少中文,另外我还为乔伊准备了一本快速学中文指南,需要的时候我也会客串翻译的角色。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