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7记三分重返巅峰 辽宁盼盼107-105胜福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 2008-09赛季的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三十四轮在全国各个赛区展开。本场比赛辽宁盼盼坐阵主场迎战福建男篮。

本轮之前,辽宁盼盼以15胜18负的成绩屈居积分榜的第12名,福建男篮则是18胜15负位列第6。上一轮辽宁盼盼男篮面对缺兵少将的八一男篮没有把握住机会,从而使得自己的冲击季后赛的路途更加坎坷,在常规赛已经进行了四分之三的情况下,辽宁盼盼不容有失,本轮坐阵主场将全力以赴,争取拼下一场胜利。而福建方面,近来状态神勇,上一轮刚在主场击败东莞队,福建队要保证住自己前八的名次就一定要在后几轮的比赛中继续争取胜利,就两队实力来看,福建更占据优势,不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双方势必会展开一场激战。

  最终,双方经过48分钟的激烈争夺,辽宁盼盼在主场以107:105战胜福建SBS,为自己争取季后赛入场卷又增添一丝机会。

  首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张庆鹏外线命中三分。福建队波特中投命中还以颜色。斯特雷内线突破得手。福建队外援配合出现失误,辽宁队张庆鹏发动快攻命中7:2。福建队杨超突破内线造成斯特雷犯规,两罚一中。斯特雷转身后中投得手。吕晓明内线以相同手段博得两分。张庆鹏助攻克里斯内线得手。福建队进攻失误,辽宁队发动快攻,边强上篮得分并造成杨超的犯规,福建队请求暂停,边强加罚命中,辽宁队暂时以14:5领先。防守中辽宁队再次断球,快攻中张庆鹏出现传球失误。反过福建队来波特上篮得手。张庆鹏助攻李晓旭内线上篮得分16:7。辽宁队出现进攻失误,福建队反击得手将比分追至16:13。张庆鹏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吕晓明突到篮下抛投得手。李晓旭控制下后场篮板,随后进攻中造成杨超犯规,两罚不中。斯特雷中投命中贡献两分。防守中,李晓旭送波特一记火锅。辽宁队用边强换下李晓旭。波特强行出手中投未中。反击中张庆鹏与克里斯之间的配合再次出现失误。福建队两个外援配合轻松上篮得手,辽宁队边强外线出手三分未中,福建队快攻上篮得分,福建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25:23。辽宁队请求暂停。波特上篮将比分打平,随后辽宁队刘相韬和边强分别利用中投连得4分,随着福建队最后三分出手未中,双方以29:25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福建队率先进攻,吕晓明直接突到篮下抛投得手,辽宁队刘相韬也利用中投取得2分。张庆鹏运球失误,福建队打反击由吕晓明上篮得手。辽宁队刘相韬转身中投得手。福建队波特接球出现失误,反击中辽宁队也出现失误。福建队摆出联防,辽宁队刘相韬外线出手三分命中36:30。波特摆脱中投命中,随后张庆鹏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奥斯汀内线强行上篮得手。福建队后场传球出现失误。辽宁队换上韩德君。刘相韬中投命中。龚松林随后中投还以颜色。刘相韬外线出手三分打铁,福建队杨羹霖内线造成韩德君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41:43。斯特雷中投得手,龚松林外线出手命中三分。张庆鹏外线出手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4个三分球。吕晓明外线出手三分未中,福建队拿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由龚松林打中。辽宁队斯特雷将球扣在篮筐上。龚松林内线中投得手,斯特雷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51:52。奥斯汀内线上篮命中,斯特雷突破上篮得手。辽宁队换上刘相韬。刘相韬外线三分打铁,李晓旭补篮命中。福建队进攻未中,辽宁队反击,斯特雷利用个人能力上篮命中,吕晓明外线出手三分未果,辽宁队刘相韬进攻内线博得犯规,福建队请求暂停。波特外线出手三分未中,克里斯出现传球失误,福建队最后一攻未果双方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辽宁队以59:56领先三分进入下半场的争夺。

  纵观上半场比赛,福建队的波特拿下半场的最高分20分,同时投手龚松林也有11分入账,而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在上一轮比赛状态全无的斯特雷和张庆鹏都找回了手感,斯特雷拿下19分,张庆鹏14分,而一直状态低迷的刘相韬也攻下12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斯特雷突破上篮得手,福建队波特突破内线博得犯规,两罚一中。李晓旭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不中,张庆鹏拿下篮板,克里斯上篮命中。福建队进攻出现无功而返,李晓旭抢篮板被吹犯规,辽宁队换上谷立业。奥斯汀强起造成克里斯的犯规,两罚一中63:60。张庆鹏中投命中。福建队出现传球失误。辽宁队由韩德君换下克里斯。斯特雷外线出手三分未果,福建队奥斯汀单打韩德君得手。斯特雷上篮不中,福建队反击中造成韩德君犯规。刘相韬内线勾手未中。龚松林急停跳投得手65:64。龚松林外线出手不中,张庆鹏助攻韩德君上篮得手。辽宁队换上边强,奥斯汀内线造成韩德君犯规,两罚全中。刘相韬后仰跳投未中。谷立业后场抢断,快攻中造成奥斯汀犯规。两罚全中69:66。张庆鹏再次外线命中三分。辽宁队换上杨鸣。克里斯内线勾手命中两分。波特中投偏筐而出。林晨耀对斯特雷犯规,两罚一中75:69。谷立业后场抢断,反击中杨鸣三分出手偏出,福建队进攻再次不中,辽宁队斯特雷一条龙上篮得手将比分差距拉开到8分。龚松林中投命中,克里斯内线转身投篮命中。龚松林外线命中三分。奥斯汀三分出手未中。波特上篮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最后一攻杨鸣抛投未中,双方以79:76结束了第三节的争夺。

  进入决胜的最后一节,福建队率先进攻,波特上篮被封盖。张庆鹏传球出现失误。龚松林外线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成79:79。克里斯内线上篮造成吕晓明犯规,两罚一中。福建队林晨耀中投未中,辽宁队拿下反手篮板,谷立业突破被断球,波特快攻中斯特雷被迫犯规,两罚一中。张庆鹏助攻克里斯内线打成2加1。吕晓明上篮被张庆鹏封盖掉,自己上篮造成林晨耀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差距拉开到5分85:80。辽宁队换上刘相韬。克里斯后场抢断得手,谷立业上篮未中。刘相韬外线出手三分未中。龚松林外线出手三分打铁。张庆鹏突破分球,李晓旭中投命中87:80。福建队奥斯汀内线进攻博得犯规,两罚一中。福建队请求暂停,张庆鹏外线三分命中,龚松林突破博得犯规,两罚两中。克里斯内线上篮造成赵泰隆犯规,两罚两中。福建队传球出现失误,李晓旭突破内线灌篮得手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分94:83。福建队奥斯汀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张庆鹏内线上篮得手。波特内线上篮造成克里斯犯规,后者六犯离场。张庆鹏假动作突破上篮得手。奥斯汀内线强打韩德君造成后者犯规,打出2加1。李晓旭中投命中100:90。张庆鹏外线出手命中三分。辽宁队内线防守出现问题,福建队趁机追分。比赛还有30秒辽宁队李晓旭被罚出场,结果辽宁盼盼以107:105在主场艰难的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全场比赛,辽宁队张庆鹏重返巅峰状态,全场个人轰下7记三分球,33分夺下全场最高。斯特雷也有22分入账,福建方面波特轰下 分,奥斯汀也砍下26分。(赵欣悦)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边强、张庆鹏、李晓旭、克里斯、斯特雷

  福建SBS:吕晓明、赵泰隆、波特、杨超、奥斯汀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波特 | 边强 | 吕晓明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