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危机中火箭如何自救 街球王:不如让我来当老大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全队在丰田中心集合,重复着前几次失利后的固定动作——看一场令人有些倒胃的录像。倒胃录像带的主演们就坐在下面看,并听着教练的分析。在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口中,防守,努力,轮换这些已经耳熟能详的词汇再次出现在这堂录像课中。

但是问题真的在这些上吗?深陷危机之中的火箭如何自救?

  交易也许最立竿见影

  输给雄鹿,阿尔斯通终于出来发炮:“我们没有防守,我们已经快失去底线,我们甚至没有尝试去努力!”让街球王这么一说,连火箭的新闻官都在后面摇头,但是火箭外线不设防,到底谁是始作俑者?毫无疑问,这个人是麦蒂。从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麦蒂现在在场上,只防守距离自己最近的人,一旦对手突破或者挡拆,那么一定是其他外线队员来换防,这才是火箭外线门户大开的原因。如果这是阿德尔曼给火箭布置的防守战术,那么无疑是他在纵容麦蒂!而麦蒂不防守,那么来给他补位的人必然要面临1防2的巨大压力,久而久之,火箭外线的队员谁也不防守的问题,就可以理解了。

  所以阿泰斯特向记者抱怨,认为火箭的防守应该从麦蒂做起,是没有问题的。作为年薪2000多万的核心球员,麦蒂每场为火箭拼命是他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如果有伤就治好了再回来,如果没伤,就该为球队做出该有的贡献。如果你做不到,那么虚心接受批评,如果你不接受批评而引起更衣室内讧,那么无论是老板还是总经理,似乎都有让他走人的必要。毕竟,不能让他一个人毁了一支球队。

  但是,交易麦蒂目前比较困难,NBA专家比尔·英格拉姆昨天在回答球迷提问时表示:阿泰斯特已经厌倦了麦蒂那种完全不顾防守的打法。坦白地说,我也和阿泰一样。如果你不想在攻防两端都好好打,那你就干脆离开球场。但是交易麦蒂现在比较困难。火箭队去年夏天本有机会用麦蒂交换昌西·比卢普斯,这是一笔多么好的交易啊。但火箭队最终没有完成这笔交易,因为他们觉得如果现有球员都保持健康,他们将很有竞争力。但从目前情况看,火箭队在交易截止前再输几场比赛,那他们可能会下决心改变。目前,有传闻说火箭对文斯·卡特很有兴趣,但是现在的麦蒂能和卡特相提并论吗?

  十天之内,交易掉麦蒂几乎不可能。也许火箭队会等到今夏,再想办法处理掉麦蒂这个烫手的山芋。这样,在2月19日转会截止日期前,阿泰斯特被交易的可能性将陡增。近一个月之内,阿泰斯特已经三次点名批评麦蒂。矛盾的公开化,两人的裂痕已无法修补,二者必走其一,否则火箭队只能继续“受伤”。阿泰斯特可能被交易还有另外2个原因,一个是他现在已经不适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了,他是那种要手里有球才能发挥威力的球员,所以一旦他粘球,姚明的威力就难以发挥,而目前给火箭当第六人,他也不太甘心;而阿泰斯特现在拥有足够吸引人的数据,这让他被交易既具可操作性,也更具实际价值,这一点,他比麦蒂有竞争力的多。

  换帅也许更加实用

  交易球员,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是比较困难的。要考虑到球员的薪水,要考虑到联盟的薪金上限。而换个教练,对于总经理莫雷来说,似乎更容易一些。阿德尔曼本赛季对于麦蒂的纵容,颇有在经济危机下保住自己饭碗之嫌。在休斯敦球迷列举他的过失中,不能处理麦蒂和阿泰之间出现的问题,为了麦蒂而压制瓦佛尔的上场时间,不能为姚明量体裁衣制定出相当出色的战术,发挥姚明的最大作用,占据了其中重要的位置。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麦蒂。

  阿德尔曼作为球队主教练,他对事情的始末肯定非常清楚,但是他没有想办法阻止事态的扩大,相反是放任。麦蒂自从本赛季开始一直状态不好,但是阿德尔曼仍然一直坚持用麦蒂,这让实力江河日下的麦蒂在场上出尽洋相,进攻不力,防守不佳,这给了阿泰等火箭球员以口实。说阿德尔曼过于迷信麦蒂,也许是因为老头明白,即使麦蒂状态不好,如果自己不给他机会而引起两人矛盾的话,他很有可能在火箭呆不下去。但是,他没有考虑,在麦蒂已经犯了众怒时,他还一味偏袒麦蒂,他就能在火箭呆得稳吗?

  除此之外,阿德尔曼在战术的安排上同样存在问题。阿德尔曼作为主教练,他应该深知以火箭队目前的配置,肯定无法打出普林斯顿,他为此对火箭队做出了很多调整,但是他始终无法坚持姚核心的战术,无法解决姚明被对手包夹或者绕前之后,如何坚决给姚明喂球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火箭乱枪打鸟的局面,也直接造成了火箭打了大半个赛季之后仍然没有完成磨合的局面。关于阿德尔曼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如今在火箭队内部矛盾激化的背景下,他走人也许是个最好的解决办法。 贾晓宁

  阿泰直言火箭群龙无首

  街球王:让我来当老大

  本报讯 《休斯敦纪事报》昨天报道,火箭现在缺乏足够说服力的领军人物,比如迈克尔·乔丹之于公牛,“魔术师”约翰逊之于80年代的湖人,或者加内特之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

  “我们有各种各样类型不同的球员,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来影响着火箭。”麦蒂说道,“有的人喜欢发号施令,有的人则善于在场上有所贡献,他们用各自擅长的方式来领导着球队。”

  阿泰认为每支球队都要拥有那种一呼百应的领军人物,那么火箭阵中谁才可以担当此大任呢?“除非大家的特质都一样,不然你就必须有一名领袖来统领球队。”阿泰说道,“我想大家可能会比较接受单一领导机制,就算是拿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来说吧,尽管他们有很多领军人物,但我想大家可能认为加内特才是真正的头,因为他经常善于用言语来发号施令,他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至于谁可以担任火箭的领袖,阿泰不置可否:“我心中没有什么接近的答案,我要你们自己去做出判断。” 不过阿尔斯通一点也不害羞,他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当领军人物愿意统领球队,但其他人不愿意被领导的时候,那么你可以说,这支球队群龙无首。”阿尔斯通说道,“但你必须发自内心愿意去领导球队。”

  “你也许会假设火箭是由他们(从麦蒂到姚明)来领导的,这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们是球队的得分主力……不过有时候未必是他们。”阿尔斯通侃侃而谈,“我不介意成为火箭的领袖,不管从什么位置来分类,我都可以成为领袖,我是球队的组织后卫……我再说一次,这些完全都要发自于你的内心。” (阿 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泰斯特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