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赵阿南再回长春无比亲切 渴望吉林球迷掌声(图)

赵阿南期待在家乡球迷面前发挥 吴然/摄

  还是那张熟悉的笑脸,时隔半年多再次回到长春,曾经的“帅帅虎”赵阿南大呼“太爽太亲切了”。昨日,作为云南队队长的赵阿南随队飞抵长春,刚走进宾馆大堂,就向记者送来了久违的微笑。“哎呀,回到东北真舒服!”第一次将作为对手出现在长春市体育馆,赵阿南坦言,只以“正常心态正常打”,但他却对于吉林球迷的掌声颇为期待。

  想老友

  大包小裹捎东西


  下了大巴,赵阿南几乎是最后才拖着行李走进宾馆大堂。
“怎么?队长"耍大牌"最后下车?”记者打趣道。赵阿南连忙解释:“不是不是,这不东西多嘛!”除了队里人手一个的拉杆箱,赵阿南还拎了一个又大又沉的旅行袋,“这都是给王博、吕岩他们带的,茶叶什么的。还有朋友让我带石榴呢,我实在是拎不动了。”赵阿南这边“诉苦”,那边手机又响了起来,从下飞机后,他陆续接到了很多朋友打来的电话。

  想家乡

  “又看见同志街了!”


  去年4月份,赵阿南离开东北虎。在6月份加盟云南队后,他再没有回过长春。与以往不同的是,昨日迎接赵阿南的并不是寒冷的天气,当记者告诉他,最近两天马上降温,最低可能达到零下20℃,“让你回味一下东北天气。”他听罢,竟显得十分高兴。随后他告诉记者,下飞机后原本非常疲惫,但坐上大巴后,还是打消了睡觉的念头,一路上四处张望长春的风景。“从机场过来后,中东大市场那边有一点变化,但过了中东之后自由大路这一路都跟以前一样。刚才快到宾馆时,哈哈,我又看见同志街了!”重游故地令赵阿南兴奋,东北菜也让他着实吃得很舒服。

  想球迷

  自信能赢得掌声


  赵阿南在东北虎效力的7年里,得到了无数吉林球迷的喜爱。对于今晚将以对手身份登场,赵阿南坦言,不担心会受到吉林球迷不友好的对待。“我想他们会为我鼓掌、加油的。说实话,我确实非常想念长春的球迷和那个体育馆,这是发自内心的大实话,我在这的几年,球迷对我真是好得没话说。”本赛季东北虎客场对阵云南队时,赵阿南拿到了20分,当时或许是太过兴奋,第三节时他就吃到了第6次犯规被迫下场。赵阿南笑着说,他有自信能够听到吉林球迷把掌声送给他。对于今晚一战,他只说了7个字:正常心态正常打。队中除了熟悉的王博、吕岩、柳伟外,年轻队员中赵阿南只跟于澍龙比较熟,今晚两人对位,恐怕会上演三分大战了。

  谈现状

  没达到预期目标


  赵阿南身披云南队的1号战袍,他加盟云南队后一直打1号位。赵阿南表示,早已度过了起初的不适应,毕竟他以前更多地担任2号位角色。谈到在云南队的生活,赵阿南说:“刚开始比较毛躁,现在过去了。很感谢球队能给我这么长的上场时间,我起初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装多少水。”他坦言,尽量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把队伍组织好,但目前的表现“还没达到目标”。上轮主场负于东莞队后,孙军曾找到赵阿南,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中肯地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大哥嘛!跟我聊了很多,聊得不错。”

  从东北虎到云南,赵阿南成了不折不扣的“大哥”,不只做了队长,而且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可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当解说员用“老将”、“年龄偏大可能导致体力出现问题”等措辞来描述赵阿南时,还是不免让他有些不爽。赵阿南笑言,现在自己精力旺盛,体能充沛,希望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阿南 | 云南 | 吕岩 |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