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峰会热议“出走” 退赛将受到更严厉处罚

  记者任磊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进行了一整天的中超峰会,通报了去年联赛的整体情况,会员协会和各中超俱乐部共同讨论“退出”、“洗牌”、“出走”、“裁军”等热门话题。不过,据与会的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透露,这次会议不形成任何决议,足协将根据讨论的意见与建议来修改、完善现有的条例与规章制度,为3月份的足球大会做准备。

今天,峰会将重点讨论2009赛季中超的赛程安排。

  “出走”能否效仿

  冯潇霆和周海滨的“出走”,现行的球员转会能不能效仿,是与会人员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

  据了解,有人提出的办法是控制经纪人,说像冯周二人的经纪人,以及动辄就要把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的经纪人,要把他们列入“黑名单”,以后坚决不能再合作。可见,老总级别也有很多弱智的。而大部分俱乐部的看法比较理智,杨楠透露,“大部人认为和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但是希望能有一个时间和过程来逐步接轨,在顾全球员利益的同时,也考虑俱乐部的利益”。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则表示:转会制度将力争做到与国际接轨,其中包括国内转会,但实行自由转会的具体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退出将受更严厉处罚

  武汉退出,不但制造了2008赛季中超最大的新闻,还直接影响了中超各俱乐部的赛季分成。

  武汉退出后,只被罚款30万元了事,因为他们只给足协交了30万元保证金,足协对他们无可奈何。但是,中超遭受的损失是巨大的。主赞助商金威啤酒,以武汉光谷退出影响广告和促销为由,向足协明确表示只会支付合同款一半的冠名费。这样,原计划的4000万元只能进账2000万元,最后15家俱乐部只得到了150万元的“出场费”。所以,杨楠透露,足协也在酝酿更大力度的处罚条例,“下赛季如果再出现退出事件,当事俱乐部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

  “洗牌”绝不允许

  “洗牌”,是武汉退出事件之后2008中超的第二大负面新闻。上海申花球员为了逃避累积4张黄牌停赛的处罚,在与已经退出的武汉队比赛(轮空,但红黄牌计入)的前一场比赛中,故意领取黄牌,以此来“洗牌”。这种行为,昨天在会议上被提起,并以此敲打俱乐部在2009年必须“守规矩”,不能投机取巧。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纪律委员会对联赛的规章进行了修正:如果有俱乐部中途退出联赛,那么该俱乐部退出后所有比赛都将被判0∶3告负,如果涉及红黄牌停赛,则将自动顺延到下一轮比赛生效。

  2008中超,飞腿和老拳横行,如果不采取措施,中超赛场有发展成为少林足球的可能。所以,足协表态将在2009赛季重点打击赛场“假、赌、黑”的行为,树立中超联赛形象。

  联赛不会“裁军”

  此前,有消息说中超将“裁军”,2009赛季将“降三升一”。

  中超“裁军”的意图,是为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与2014年世界杯。

  杨楠透露,“降三升一”并没有列入会议议程,不过多家俱乐部老总对这事挺关心。上海申花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吉梅内斯反对联赛裁军,他认为数量多并不是质量不高的原因。而有“中超之父”之称的郎效农此前在其博文中尖锐指出:“我们顶级联赛(包括甲A和中超)一会儿从甲A15队缩编到中超的12队,一会儿取消升降级,一会儿只升不降,一会儿又打算南北分区——折腾来折腾去,既见不到国家队的辉煌,也见不到国奥队有什么荣耀,而摧毁的是中国足球的根本和基础。”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