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彻底务虚 央视恢复转播中超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日中午,中国足协召开的2009年第一次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结束。本次峰会没有对自由转会等焦点问题进行任何修改,中国足协提出的长达13项议题也没有形成任何实际决议。惟一让人欣慰的是,中央电视台将在2009年全面恢复对中超联赛的转播,而2009年中超联赛将在3月21日拉开战幕。

  会议彻底务虚

  这次各家中超老总在北京召开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是南勇第一次以中国足协“新掌门”身份出席的正式会议。由于本次会议是进入“南时代”之后的首个重要会议,所以无论是与会的各中超老总,还是媒体都对本次会议寄予厚望,纷纷猜测本次峰会将会对一些核心问题进行探讨,最终形成决议,希望中国足球可以由此迈入一个崭新的局面。但持续了一天半的会议,却让人异常失望。“全部会议以务虚为主,各俱乐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中国足协会认真听取,在随后进行认真研究。”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不过,南勇对于此次中超峰会非常满意,他认为老总们的讨论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很有意义的。然而整个会议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决议通过,本次中超峰会也彻彻底底的成了一次务虚大会。

  央视恢复转播中超

  2008年中超下半赛季,由于联赛频频出现负面消息,发生央视全面封锁中超的事情,比赛直播以及各新闻节目都拒绝让中超露脸。尽管央视否认封杀,但是中超从央视消失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样的举措也让各家俱乐部招商更加困难。不过在昨日上午的中超峰会上,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向各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宣布了一个利好消息,从2009年中超联赛第一轮比赛开始,央视将全面恢复对中超联赛的转播,这也意味着长达四个多月的“封杀”宣布结束。而央视回归中超之后直播的第一场比赛是3月21日在河南郑州开始的09中超开幕式以及随后开始的揭幕战。据悉,按照中超公司与央视达成的协议,央视将在2009赛季的每轮比赛之中,分别在第5频道与风云足球频道对中超联赛进行直播,也就是观众能够在每轮联赛之中看到两场比赛的直播。

  联赛穿统一服装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很多企业从降低运营成本的角度出发,大幅度削减了品牌的广告和公关费用,这对于中超联赛寻找冠名赞助商增加了难度。但是对于今年的联赛招商工作,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却信心十足,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中超联赛绝对不会裸奔。而更让各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兴奋的是,耐克将出资1500万美金以装备加现金的形式赞助中超。不过要想得到这1500万美金的巨额赞助,各家俱乐部在即将开始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中统一穿着耐克的装备。“各家俱乐部已经达到协议,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同意接受耐克的赞助。”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说,“但像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两家俱乐部因为与阿迪达斯一直保持合作,两家俱乐部将与阿迪公司进行沟通。在这个问题上,就像当年的电视转播进行整体出售一样,只要绝大多数俱乐部同意,就将统一执行。”

  至于中超联赛的冠名,中超公司也向各家俱乐部老总承诺,中超冠名正在积极洽谈之中,现在进展比较顺利,目前正在与几家企业进行谈判,具体签约时间将在3月21日联赛开始之前,冠名费用也应该高于去年。此外,关于此前拖欠冠名费的爱福克斯公司,中超公司已经动作法律程序起诉该公司,目前北京市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