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深圳小将主场赢开门红 何姿:我要冲击伦敦金牌

18岁的深圳姑娘何姿近年进步很快,曾获得世锦赛女子1米板冠军。她在赛后说:“今年的首场比赛能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感觉非常好。我和王涵性格接近,在比赛中配合也比较默契。”   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依旧是满脸温婉的笑容,依然是舒展自如的动作,但这次“回家”的深圳跳水名将何姿,却似乎和以往有了些许改变。仔细打量,原来她变苗条了!“其实我也没有刻意减肥,但是训练量一上,就慢慢瘦下来了。还有就是,我会告诫自己少吃零食。”面对讨教“瘦身秘笈”的记者,何姿这样回答。

  当奥运冠军们刚从“后奥运”的舒缓节奏里缓过神来,何姿却比别人更快地上紧了发条。从饮食到训练,何姿的努力换来的绝不仅仅是身材的苗条。

因为对于刚满18岁的她来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是心底最大的梦想。此前,一直生活在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阴影”下,何姿错过了北京奥运;但是3年后,她没有和奥运再度擦肩的借口。而她的“假想敌”不是别人,就是自己。比如这次,郭晶晶和吴敏霞双双缺阵,何姿在跳板项目上的优势巨大,很有可能将单人、双人金牌一网打尽。但是何姿却没有丝毫大意,13日双人夺冠后她认真地说:“其实她们(郭晶晶、吴敏霞)不来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每次比赛,我想的都是自己调整好动作,我不想去跟别人比较。”

  这次,与何姿一起搭档双人跳的是河北小将王涵。尽管两人练习配对双人跳才刚刚3周,但是从比赛的表现看,已经是默契十足。“这可能是因为我俩的性格很像,私下里爱笑爱闹吧,所以交流起来没有问题。”何姿笑着说。

  “每次回到深圳都感觉很亲切,大家都在给我加油,这感觉特别好”。听到看台上阵阵的助威声,何姿说她感觉到了“主场作战”的温暖和自豪。(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