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一起官司折射射箭新动态 韩国队怕了中国机会到

  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51枚金牌中,张娟娟打破中国射箭24年的奥运“冠军荒”、力挫3名韩国宿敌抢得的金牌无疑是分量最重的之一。北京奥运会上痛失女子个人射箭金牌后,韩国射箭队在国内受到了众多谴责。

近日,韩国箭协向国际箭联上诉,抛出了“北京观众干扰比赛”的观点,对此毫无根据的指责国际箭联当场予以了驳回。通过这次小插曲,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看出:“韩国人怕了,中国射箭队的机会来了!”

  近日,中国射箭队召开了伦敦奥运会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会上,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透露,在去年11月的国际箭联会议上,韩国代表团竟然向国际箭联和各成员国发出一封质疑张娟娟赢得奥运金牌的信件,认为中国观众吹哨子影响比赛。韩国方面希望国际箭联尽快针对这个问题公布新法案。不过,韩国人的牢骚和怨言显然没有得到大多数与会者的响应,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直接将韩国箭协挡回,希望韩国人不要借题发挥。

  尽管奥运会在北京进行,但到场观战的韩国射箭迷,恐怕不会比中国人少,赛场上到处可见摇动韩国国旗的韩国人,在气势上丝毫不输给主场的中国观众。如果不知道这项比赛在何地进行,恐怕还以为这里是韩国的主场。韩国指责中国观众吹哨子影响比赛,在中国选手进行比赛时,韩国观众同样以各种声音来干扰中国选手。其实,射箭就是比拼技术和心理的运动,关键时刻的抗干扰能力,是考验选手的最根本因素。韩国方面就这个所谓的问题进行投诉,实际上还是反映出自身输不起的心态。显然是韩国难以接受被中国战胜的客观事实,找一些根本不存在的理由来为自己辩护。这绝非一个体育强国的应具有的风范。

  尽管看似一场闹剧,但从中也透露出了一些有用的信息。高志丹分析:首先,韩国人在为北京奥运会丢掉最不该丢的一枚金牌找借口;其次,他们害怕韩国队的优势就此终结。“韩国人怕了,这是给我们最直接的信息,”高志丹在国家队誓师大会上说,“这正是中国队占据世界箭坛顶峰的绝好时机。”

  今年9月,射箭世锦赛刚好在韩国蔚山举行,高志丹鼓励中国射箭队要敢于在韩国队的主场“虎口拔牙”。中国队如果能顶住压力,力压韩国队,无疑对于开启“中国射箭时代”大有裨益。对此,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积极表示:“作为老队员,我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跟新队员一起训练,一起进步,争取取得好成绩。”中国射箭应该努力提升实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次战胜韩国,以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让对手心服口服,再想不出什么借口来掩盖失败。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志丹 | 张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