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新秀动态

新秀赛二年级延续光荣传统 两大巨星教练抢风头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幕大戏——新秀对抗赛正式拉开大幕。尽管才俊云集的一年级队拼尽了全力,并一度处于领先,但经验更加丰富的二年级队还是在上赛季最佳新秀杜兰特的带领下,在下半场实现逆转,以122:116击败一年级队,延续了自新秀赛改制为一二年级对抗赛以来,二年级队全胜的传统。

  杜兰特拿下了46分7个篮板4次助攻,一举超过斯塔德迈尔创下的新秀赛得分纪录,无可争议地夺取新秀赛MVP奖杯。一年级阵中,杜兰特的好友比斯利得了29分,埃里克·戈登也有19分6个篮板的贡献。和老大哥相比他们欠缺的还是经验。

  抢戏-龙套大腕出彩

  如果不是杜兰特一举打破纪录,昨天的新秀挑战赛绝对会被三位“老家伙”抢走所有的风头了——两个是坐在场边充当助理教练的霍华德和韦德,另外一位则是第一次充当解说员的詹姆斯。

  昨天,韦德和霍华德一亮相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两个人西装革履的装扮还颇有些教练的派头:霍华德一身灰色西装,白色条纹衬衫上一条花色领带甚是惹眼;韦德则是时尚感十足,同样是一身西装,但是韦德上衣里边一件黄马褂着实为他增色不少,再配上一副眼镜和衬衣领那里的蝴蝶结,绅士魅力尽显无遗。虽然打扮没有韦德抢眼,但到了比赛场上,霍华德可算找到用武之地,场上裁判的任何一次判罚,球员的任意一个漂亮动作都会让他从板凳席上站起来,要么据理力争,要么拍掌叫好,抢戏的功夫堪称一流。甚至惹得一年级的比斯利忍不住都要上去“顶”他一头。

  相比之下,坐到转播席上的詹姆斯则显得斯文了很多,架上浅咖啡色眼镜,时不时的妙语连珠,与球场上霸气十足的模样判若两人。不过,尽管解说得不错,但詹姆斯在下半场还是被保罗·加索尔无情地抢走了饭碗。

  大戏-杜兰特绝对主角

  说实话,今年的新秀赛相比于往年平淡了许多,场上唯一的亮点属于去年的最佳新秀杜兰特。为了今年的全明星新秀赛特意穿上一双橘黄色战靴的杜兰特,在场上的表现果然如这双球鞋般夺目,25投17中的他从菲尼克斯美航中心掠走46分的新秀赛史上最高得分。

  新秀赛之前杜兰特就曾经表示,“这(全明星赛)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我只想全力以赴努力比赛。”果然,到了比赛场上他将自己的能量全部发挥了出来,不但频频杀入一年级队的长人阵中扣篮得分,三分线外也是8投4中,罚球线上更是弹无虚发。下半场更是一个人掀起了一波13:0的反击,帮助二年级队成功翻盘。比赛之后,捧起新秀赛MVP奖杯的杜兰特似乎话里有话:“我把它当成是一场正式比赛看待。今天的表现足以让我带着一份好心情去参与全明星的娱乐活动。”杜兰特为什么需要好心情?或许对作为历史上第五位赛季平均得分超过25分却无缘全明星赛的杜兰特来说,新秀赛的舞台太小了。

  入戏-火箭两将当配角

  在昨天的新秀赛场上有两位火箭人,他们便是连续两年参赛的斯科拉和第一次入选的布鲁克斯。尽管两个人都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机会,但显然两个人都不属于那种善于表演的球员:斯科拉延续了自己新秀赛季时的状态,依旧一板一眼地执行战术,结果被一年级的洛佩兹连赏大帽。布鲁克斯虽然更加敢于表现,但能做的也只是直接将空中接力砸飞。一场比赛下来,两个好哥们一共才拿了6分。

  不过,比赛场上的不如意倒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比赛打得很精彩,我很享受全明星比赛。今天两个队打得都很努力,在场上全力以赴争取比赛的胜利。其实到了比赛的最后,我们还是会较真,要去赢下比赛。”斯科拉到了赛后总结依旧是一板一眼。布鲁克斯提起昨天的比赛却显得有些遗憾,“能够参加新秀挑战赛是一种荣誉,杜兰特今天打得很棒,二年级队已经连续七年战胜一年级队。我们今天延续了这一传统。只可惜,我自己发挥得并不是很好。”虽然当NBA宣布布鲁克斯入选新秀赛之后便引来了不少质疑,但显然布鲁克斯的志向还不仅限于此,“在这里可以和所有优秀的球员会面并且训练,我喜欢来这里。我认为我的终极目标便是能够打上周日的比赛(全明星赛),现在距离最终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没戏-奥登再当观众

  整个新秀赛上最郁闷的要数可怜的奥登老兄了,这位因伤错过了上赛季新秀赛的状元秀,今年只能降格和小弟弟们厮混,但不承想,到了比赛之前他又一次因为左膝伤势,无缘上场,只能在场边充当看客。坐在一年级队的板凳席上,看着和自己同年进入NBA的杜兰特在对面威风八面,不知满脸老气的奥登作何感想。但愿到了明年,奥登能够健康,还赶得上参加二年级队的阵容。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 韦德 | 霍华德 | 詹姆斯 | 比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