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对阵江苏张立明心情矛盾 惊险取胜为决赛留一手

  为决赛留了一手

  在对阵江苏女排前,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陷入一种矛盾心情。一方面,上海队已经提前取得决赛资格,此役的胜负已经无关排名赛出线,“雪藏”一些主力,养精蓄锐,有利于决赛时的发挥;另一方面,八一女排和江苏女排正在为争夺季军“死磕”,上海队不能背上“放水”的黑锅。

  权衡再三,张立明选择了一个折衷的方案:让脚关节有伤的主攻何晴和副攻马蕴雯坐上“冷板凳”,把替补主攻奚希和替补副攻李莘芸列入主力阵容。这一稍稍变化的布阵,既让两名老队员得以休养生息,又让年轻球员得到了实战锻炼的机会。结果,由清一色年轻队员首发的上海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力克江苏队,张立明的变阵可谓“一举两得”。

  新亮点如虎添翼

  其实,最让张立明高兴的,还是奚希的突然爆发。比赛结束后,张立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既没有表扬扣杀凶猛、得分最多的陈依娜,也没有称赞身手矫健、屡有建树的张磊,却一再称道奚希的临场表现,称她是打球最聪明、发挥最佳的球员。

  今年21岁的奚希,是张立明重新执教上海女排后重点培养的对象,早在2003-2004赛季就坐上了主力位置。近两年,奚希因为患有肾病,退到了二线。

  不过,随着身体渐渐康复,奚希重抖雄风,再露峥嵘。在今天对江苏队比赛中,奚希显示出难得的灵性,既打得猛,又打得巧。正是她在关键时刻果断出手,接连得分,为上海队奠定了胜局。

  奚希这一新亮点的出现,对上海女排而言不啻如虎添翼。张立明赛后说,如果奚希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决赛时肯定要派她用场。

  有软肋尚需磨刀

  取胜固然可喜,苦战也留遗憾。在实力强劲、斗志顽强的江苏女排面前,上海队暴露出不少问题。在记者看来,上海女排至少存在两根软肋,值得加以重视。

  软肋之一,临场心理不够稳定。五局对抗,取胜的三局表现上乘,势如破竹;丢失的两局失误连连,一败涂地。如此大幅的起伏,说明上海女排还不够成熟。

  软肋之二,接发球技术不过硬。上海队失利的两局,都是在开局接发球接连失误,阵脚被打乱,比分被拉开。全场比赛,上海队因接发球失误直接丢了 10 分,远甚于对手丢失的4分。

  假如能有效改善这两个薄弱环节,相信上海女排能再上一个台阶,在两个星期后与“五冠王”天津队的决战中,定能有出色的表现。

  (本报常熟2月14日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希 |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