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秦凯曾为奥运双人金牌牺牲 09世锦赛低调谈卫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2月15日深圳报道) 秦凯走进新闻发布厅,看见大家把最中间的位置空了出来给自己留着,他摇摇头,执意地坐到了本场比赛冠军张新华的旁边。

那个属于胜利者的位置,秦凯已经很久没有独自坐在那儿了。

  北京时间2月15日,第15届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进行了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新华力压奥运冠军秦凯,以542.1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秦凯以530.80分位居次席。

  “他的动作比我更完美,所以他赢了。”赛后,秦凯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在他的脸上,没有失利的沮丧--其实在他那些曾经胜利的日子,他也如此。低沉的话语,内敛的性格,这是大家普遍对他的看法。

  从去年年初开始,秦凯的状态就不是太好。从世界杯到各种比赛,他从未染指过冠军。对此,秦凯有话要说:“因为奥运会前练双人练得多了,重点全在那上面,单人就练得少了。”其实王峰/秦凯这对组合,从配对以来就从未失败过。但在秦凯看来,保险并不等于最后的冠军。

  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29岁的王峰第一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与老大哥相比,21岁的秦凯的经历显然没有太多戏剧性。可秦凯的付出,却一点不少于前者。就算如今说起为了双人配对放弃奥运会单人项目的事情时,秦凯也还是那样的轻描淡写。

  今年对于秦凯来说,除了全运会,还有一项比赛意义非凡,那就是世锦赛。在07年的世锦赛上,秦凯收获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谈到卫冕,秦凯不愿过多憧憬,只是一再强调自己的在走板方面还存在着缺陷。而对于新更换的教练,秦凯也不愿意评价太多:“我都已经20多岁了,所以训练更多的还是在于个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王峰 | 张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