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新主帅五选一 最终人选三月初上报体育总局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上周末,中国篮协在京进行了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20名与会者对参加中国女篮主教练选聘的候选人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最终,孙凤武、展淑萍、王芳、许利民和丛学娣等5位候选人闯过了第一轮角逐。

昨晚,有媒体报道人选名单进一步缩小到3人,为孙凤武、王芳、许利民。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接下来中心将对每一名候选人进行全面评估,最终将产生1到2名人选并在三月初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参加本次会议的除了教练委员会成员之外,还包括WCBA各一线队伍的主教练。在7名候选人当中,出于尊重本人意见等方面考虑,李亚光和宫鲁鸣最终退出选聘,其余5名候选人进入下一阶段评议。昨天下午,中心选帅领导小组便开始同每名投票人进行个别谈话听取他们对候选人的意见。“在选出候选人后,选帅小组就要开始一系列对候选人的进一步评估工作,同时还要加紧联系战术外教,3月初中心会将最后的女篮主教练人选上报总局。”胡加时说。

  孙凤武与王芳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竞争帅位的人选。王芳担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4年,了解马赫执教方式和理念,今年率辽宁女篮勇夺联赛冠军。在这5名候选人当中,王芳本应该是最有希望得到帅位的女性教练。不过,在新女篮主帅候选人正式出炉后,她表示:“如果能让我选择的话,我更愿意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这些年我欠儿子的太多了。但如果国家队真的需要我的话,我会服从上级安排。”

  ■5位候选人简介

  孙凤武:原中国男篮主力后卫,曾在马赫时代担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并作为主帅带领中国女篮二队出征2007年女篮亚锦赛获得亚军。

  王芳:原中国女篮功勋队员,退役后一直从事教练员工作,马赫时代曾担任中国女篮助教,是得马赫真传时间最久的中方教练。本赛季,王芳任辽宁女篮主教练,并带队取得冠军。

  许利民:北京金隅女篮主教练,本赛季带领北京队获得联赛第三名的球队历史最好成绩,是一名有能力和潜力的少帅,但此前并没有国字号球队执教经验。

  展淑萍:原国家女篮功勋球员,1997年接任沈部女篮主帅至今已11年,曾带队取得过WCBA联赛亚军,同样没有国字号球队执教经验。

  丛学娣:原国家女篮功勋球员,1995起从事教练工作,现任上海女篮主帅。2003年,曾担任过国家女篮二队教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马赫 | 孙凤武 | 许利民 | 丛学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