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大奖赛深圳站 张新华胜奥运冠军问鼎3米板

  昨天是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比赛的最后一天,在下午率先登场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张新华击败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秦凯,摘得桂冠。而在市民们尤其期盼的女子3米板比赛中,深圳籍运动员何姿不负众望一举夺冠,成就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囊括了8个项目所有冠军的佳绩。

  去年,在同样的场地,同样的3米板上,何姿不敌郭晶晶,屈居亚军。昨天,从起跳、空中姿态,到打开和入水都处理得非常漂亮,她最终拿到这枚金牌。


  赛后,美丽的何姿瞪着一双大眼睛认真地说:“我看到我自己的进步,我也了解我自己,我不喜欢与人比较,我现在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我不容有误。”当年的小荷才露尖尖角,而今何姿成熟了,在女子跳板项目上,她也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

  去年底,由于跳水队内的配置调整,何姿告别带了她3年的教练胡恩勇,转投到老教练钟少珍的门下,与郭晶晶成为了同门师姐妹。从此,何姿可以近距离地向郭晶晶学习,向更高的方向努力发展。难度一直是何姿的杀手锏,但她早已掌握了与师姐郭晶晶相同的难度,而且经过近两年的磨砺,在动作稳定性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何姿也逐渐懂得了对完美的追求,在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上,都力争做到尽善尽美。在去年,何姿就曾几次战胜了吴敏霞,这样的经历,无疑极大地增强了何姿的自信。

  虽然,本次大赛何姿夺下了3米板双人、个人两项冠军,但毕竟郭晶晶、吴敏霞都缺席,这一点何姿很明白。领队周继红明确表示:要成长为中国跳水队的绝对主力,力争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取好成绩是关键,何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周继红说:“她在跳水队里仍属于小队员,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尽量多地参加比赛,变得更成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郭晶晶 | 吴敏霞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