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周末挑战想象极限 超人被"氪星"打回老家

  2009年全明星周末周六夜在一片惊呼中落下了帷幕。灯火通明的菲尼克斯恐怕彻夜无人入睡,因为那些将娱乐演绎到极致的一幕幕大戏着实精彩,令人拍案叫绝,激情澎湃。无论是内特·罗宾逊的“氪星装”,还是德怀特·霍华德的超级篮架,都超乎想象,堪称经典。

  惊呼

  罗宾逊扮“氪星”飞跃“超人”

  绿色的篮球,绿色的战袍,绿色的战靴,“小土豆”内特·罗宾逊用“超人”最为忌惮的“氪星绿”一举飞跃“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超人红”,继2006年之后再度荣膺全明星赛扣篮冠军。惊奇之外,别无言语。

  霍华德请进新篮架

  自1986年拉里·南斯摘走扣篮王的桂冠之后,如何在动作上挑战极限,如何在创意上推陈出新,就成了一代一代推崇扣篮的球星们的难题。霍华德能够在去年脱颖而出,完全是借了超人的光。

  时光推移到2009年,霍华德深深地知道,没有新意,就意味着没有冠军。次轮,当全场的灯光聚焦到霍华德身上的时候,他伸手一指——一个新篮架开进球场!历史上,还没有人敢主动挑战更高的极限。也许,如果他不是霍华德,联盟甚至不会允许动用另外一座篮架!

  篮圈在不停地升高,不停地升高……詹姆斯站了起来,韦德站了起来,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期待。而这个时候,霍华德不慌不忙,跑进了现场的一个“电话亭”。老天,他又换衣服去了。这一次会是蝙蝠侠?蜘蛛侠?都不对,是超人归来!

  点评:看霍华德轻松指挥篮圈上移,不得不感叹他的弹跳能力超强。他的创意更是独具匠心,难怪有球迷替他遗憾:如果这一招留到决赛再用,也许冠军还是他的。

  罗宾逊彻头彻尾扮“氪星”

  看到霍华德披上了超人的红斗篷,甚至连战靴都印上了超人的S印迹,罗宾逊精心准备的秘密武器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在决赛中再出场,罗宾逊换了一身绿色的行头:墨绿色的上衣,墨绿色的短裤,墨绿色的袜子,嫩绿色与黑色相间的战靴,黄绿色的护肘,草绿色的篮球。这是纽约尼克斯的队服?不对,尼克斯队历史上还没有尝试过这样的颜色。这是凯尔特人的队服?也不对,战衣上的标识分明是纽约尼克斯。

  这是“氪星”队服!

  原来,在电影《超人》中,超人被描述为来自宇宙中另一个银河系的“氪星”星球。在地球上,一块来自氪星的石头就足以让超人失去超能力。这块石头被电影《超人》塑造为类似于绿色水晶的模样。霍华德再度启用超人斗篷,就给了罗宾逊以氪星击败超人的平台。

  点评:尽管罗宾逊早就忍不住透露他将启用“氪星”扣篮,但是看到他的一身装束,尤其是那一只绿色的篮球,还是很让人吃惊。很多球迷都想问,这是他在哪里淘到的呢?

  “小土豆”战胜大“魔兽”

  与之前迅速举起得分牌不同,在决赛之后,裁判们思量了许久,才给出了最终的答案。

  一位是身高仅有1米75的“小土豆”,一位是身高2米11的大“魔兽”。前者曾在1996年扣篮大赛上将一个动作做了17遍,逼得联盟不得不改变规则,将扣篮时间做了限制;后者在去年扣篮大赛上一鸣惊人,正是那时候积攒的超强人气,才助推他荣膺本赛季乃至联盟历史上的票王。

  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如此巨大的差异之下,罗宾逊的创意显得更为新颖。他拉来霍华德披上超人的红斗篷给他做“人梯”,然后罗宾逊以一身“氪星装”飞跃霍华德。尽管霍华德不得不缩着脖子成全罗宾逊——这说明罗宾逊跳得并不足够高,但是裁判们还是更倾向于“小土豆”夺冠。于是,罗宾逊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继乔丹、威尔金斯、贾森·理查德森之后第四位两次夺冠的球员。

  点评:罗宾逊透露说,前一天在电梯间碰到霍华德,他顺嘴问“魔兽”是否愿意与他配合,“魔兽”愉快地答应了。尽管最终霍华德丢掉了扣篮王的帽子,但是他却凭借大度赢得了更多球迷的青睐。

  惊呼 超级远投靠女将

  不要以为投篮之星大赛中带上WNBA球员就是为了“扶贫”,昨天贝奇·哈蒙和凯特·史密斯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一幕,连邓肯都自愧不如。

  圣安东尼奥队带着卫冕冠军的头衔来势汹汹,可惜在最难命中的中圈这一点上迟迟不能命中目标。最终帮助马刺队完成任务的竟然是来自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女将贝奇·哈蒙,邓肯和大卫·罗宾逊都深感惭愧。也许是受到哈蒙的鼓舞,底特律队的女将凯特·史密斯竟然在决赛中重演了这一幕,同样在中圈点上完成“绝杀”。

  点评:在中圈远投,放在NBA都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女篮球员有着先天的力量弱势,两位WNBA女将能够在其中力挽狂澜,更是让人始料不及。

  惊呼 “菜鸟”也来逞威风

  参加技巧挑战赛是送给联盟顶级控卫的荣耀。上届冠军德隆·威廉姆斯拒绝出赛,让今年的这一赛事陷入了群雄逐鹿的局面。

  出人意料的是,面对德文·哈里斯、莫·威廉姆斯和托尼·帕克,“状元秀”德里克·罗斯脱颖而出,以沉稳的表现夺走了奖杯。托尼·帕克在第一轮中被安排压轴出场,足见联盟对他的看好。伊娃坐在场边拼命为帕克拍照,可惜最终只能遗憾地看到帕克落败。

  罗斯大概是昨天唯一一位没有笑容的参赛选手,也许是因为紧张,即便是最终捧起了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奖杯,也难见他的脸上有一丝笑容。

  点评:姚明说,国际球员不善于在全明星周末中搞笑。看来,“菜鸟”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惊呼

  刘易斯

  超级“谦虚”

  远投大赛汇聚了多名联盟远投高手,尤其是卡波诺,他是2007和2008赛季的远投王。如果能够如愿卫冕,他将成为继拉里·伯德、克雷格·霍奇之后第三位三连冠的远投王。可惜,这一荣耀被刘易斯和库克无情地抹煞了。当人们翘首以盼刘易斯展现绝活,挑战纪录的时候,他却连续投失,前10投竟然无一命中,将远投王的冠军奖杯“让”给了库克。

  而在库克身后,换了一身白色西装的韦德显得比他还要激动,有了远投如此神准的小弟护航,“闪电侠”的总冠军梦想完全有机会再度实现。

  点评:作为同一年级的球员,易建联说他早就注意到了库克的远投能力。与他相比,易建联深知自己的长处不是远投,连他自己也自嘲:“联盟不会请我去投三分吧。”A22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德怀特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