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全明星扣篮不比难度比创意 罗宾逊飞跃超人夺冠

  还记得2006年的扣篮大赛吗?当1米75的内特·罗宾逊从前辈“土豆”韦伯头上一跃而过时,他也力压表现完美的伊古达拉,加冕NBA历史上第二矮的扣篮冠军。昨天,这位小个子又卷土重来了——在最后的决赛中,他又极具创意地从2米11的霍华德头上飞过,最终以52%的球迷支持率第二次加冕扣篮大赛冠军,而上演罚球线扣篮的“魔兽”只能屈居亚军。

  霍华德、罗宾逊、JR·史密斯、费尔南德斯,在这4名参赛球员中,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是最受关注的,因为他是第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外籍球员。加上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在霍华德头上完成的惊天一扣,也让球迷对他充满期待。

  赛前有消息称,费尔南德斯将借鉴巴西足球鬼才德贾明哈的经典过人动作——用脚后跟挑出弧线球,然后接球扣篮。然而等到比赛开始后,费尔南德斯却让球迷失望了,第一次扣篮稀松平常,第二次扣篮甚至超过了2分钟的规定用时……最终他预赛只得到84分,率先出局。

  JR·史密斯以不温不火的表现出局后,最能引发观众欢呼的还是霍华德和罗宾逊。前者再次身披超人斗篷出场,并且扣的是高达3米5的超高篮筐,预赛两扣均得到满分;后者在预赛时采用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动作:踩在球员钱德勒的背上扣篮得手……

  最后的决赛,又成为两人创意的大PK。首先上场的罗宾逊身穿绿色“氪星人”战袍出场——在电影《超人》里面,氪是超人惟一的弱点。而霍华德自诩为超人,如此推算罗宾逊就是他的克星。决赛第一扣,罗宾逊完成了一个360度转体反扣,而霍华德则将球抛向篮板侧沿,然后自己接力爆扣,这个动作也获得了全场喝彩。

  关键的最后一扣,罗宾逊让霍华德充当了自己的道具。后者站在篮下,罗宾逊从三分线开始加速,凭借超强的弹跳飞跃了比自己高了36厘米的霍华德!这个动作赢得满堂喝彩。此后虽然霍华德使出了对于中锋而言难度甚高的罚球线扣篮,但罗宾逊还是以52%:48%的观众支持率,第二次加冕扣篮大赛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费尔南德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