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比利时鲁汶大学布尔克斯:尊重对手价值观最重要

  比利时鲁汶大学副校长马丁内斯·布尔克斯先生瘦削而高大,不多的头发已经花白了,讲话的时候经常伴着手势,有时候看起来更像一个推销员。他谈起鲁汶大学优势的时候几乎瞬间就能让你对之形成一个相当美好的印象:鲁汶大学是哈尔滨人留学深造的宝地。

他说,我们只要最好的学生,只要你懂英文,你就来读吧,本科我们有社会学和哲学,研究生的课程就更多了。

  鲁汶大学是一所拥有575年历史的欧洲最古老的宗教大学,毕业生中,既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家伊拉斯谟,也有中国地质学之父翁文灏。近百多年来,鲁汶大学始终排在全球前20名,最高的时候排在全球第17位。但是对于这种排名,马丁内斯先生除了自豪之外,并没有特别的兴趣,他说,他尤其关注传统的价值观,鲁汶大学的体育活动注重的也不是对抗,而是体育承载的价值观。彼此尊重、尊重对手的价值观是最重要的,我们看重的永远是过程而不是结果,竞争本身是好的,但是竞争之后的价值观才是更要关注的东西。

  马丁内斯先生同时也是比利时有名的排球教练,曾经训练过好几支高水平的排球队,他说他做教练已经20年了,这让他非常自豪。自豪感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有件事让他记忆犹新,当他执教一支少年队的时候,他的双胞胎女儿也在队里,可能是因为情感负担过重的缘故吧,她们常常感到筋疲力尽。有一次,马丁内斯给队员讲解动作要领的时候,一个女儿不客气地对他说,你讲错了,你和原来的教练讲的不一样。马丁内斯当时觉得自己的职业尊严受到了侵犯,但是他渐渐地认识到教练对孩子具有的影响,从此他把“成为一名改变队员的教练”视为成功的顶峰。不过,他带队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却输了。他说中国排球尤其是女排,技战术水平太高了。

  马丁内斯先生经常来中国。前些日子,他还到清华大学参加了一个鲁汶大学中国校友会的活动。鲁汶大学和中国的清华、北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都有合作。这次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体科大会,马丁内斯先生参加的是校长论坛,他的发言题目是《青年发展和体育:一场应该通过大学系统渠道驱动的比赛》,马丁内斯论述的是如何反映一些与青年体育有关的问题和怎样成功地完成一个平衡的青年发展的任务。他认为,专业的体育教师或教练可以通过两种不同的渠道形成,第一,面向实践的经验;第二,教育面向的经验。

  马丁内斯是主管外部事务的副校长,经常全世界各地跑。他觉得他这个工作太有意思了,因为通过自己的工作可以让学生们达到相互团结相互和谐的境地。离开哈尔滨之后,他接下来还要去巴西、日本、阿根廷,了解那里的学生情况,然后把最好的学生吸引到鲁汶大学去。

  马丁内斯先生喜欢滑雪,这次来哈尔滨,他是自己带着雪具来的。他说他的雪具都是非常好的设备。马丁内斯先生的滑雪计划是一年两次。当记者问他滑的怎么样的时候,他有点狡黠地说,正常,很正常。他用这个词表达他的幽默感。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鲁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