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中超联赛为亚冠微调赛程 亚足联严惩中途退赛者

  近两天来,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卡塔尔电视台一档体育节目中指责亚洲足坛“黑幕”,甚至声称将辞职的新闻,使得一向不温不火的亚洲足坛顿时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在诸多纷扰背后,亚足联耗费大量人力和财力打造的新亚冠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却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北京时间2月15日,随着一系列竞赛细则的最终敲定,被亚足联寄予厚望的2009赛季亚冠联赛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静待3月10日开场哨的吹响。

  对于亚洲足坛而言,在赛程和规则上全面学习欧冠的亚冠联赛,被视为亚洲足球进一步吸取欧洲足球先进经验,从而逐步提升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最佳平台;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虽然将前所未有的同时有4支中超球队出现在新赛季的亚冠赛场上,但业内人士和球迷并不会仅仅满足于参赛球队数量上的提升——如何利用亚冠联赛的平台取长补短,锻炼队伍,从而提升中超联赛的水平乃至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才是新亚冠之于中国足球最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赛季亚冠竞赛细则确定

  自从在去年初提出亚冠联赛的改革提议以来,亚足联针对亚冠联赛从2003年诞生以来在运行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研讨,并逐步提出了新的改革方案。在确定了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球队扩充到32支、小组赛和淘汰赛赛制、外援3+1法则等主体框架后,亚足联有关部门也在竞赛细则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修改。

  从刚刚确定的竞赛细则来看,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在赛制方面更加接近欧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中,每个小组将有两支球队出线。小组赛结束后,每组的4支球队将按积分、同分队之间的相互积分、相互净胜球、相互进球数等9项程序进行排名;小组赛结束后,16进8的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赛制,8个小组第一名和8个小组第二名交叉比赛,获得小组第一的队伍拥有主场权利;8强队伍的对阵由抽签决定,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最终的决赛将在中立场地采用单场定胜负的方式,而不是此前采用主客场两回合赛制。

  对于新的亚冠赛程和赛制,亚足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亚冠联赛竞赛规则将更加合理,有利于真正有实力的球队取得好成绩。

  中途退赛者将遭严惩

  在前几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不时出现过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等原因所造成的比赛中断甚至是球队退赛的情况。而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这样的情况有望得到避免。根据新的亚冠联赛规则,中途退赛的球队将遭受前所未有的严厉处罚。

  在亚足联公布的针对中途退赛队伍的处理法则中,退赛球队不但会被取消成绩,还要接受亚足联的相关处罚。据悉,具体的处罚条例有7项之多,其中既有成绩上的处罚,也有经济上的处罚,如要赔偿受到相应损失的实体,包括其它俱乐部、所在足协、亚足联以及亚足联商业和电视转播合作伙伴等,而具体赔偿的数额将由亚足联执委会确定。亚足联执委会还将根据情况的轻重程度,对退赛球队进行额外罚款和相应制裁。

  当然,为了保证亚冠联赛的正常进行,亚足联也承诺将会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提升裁判的执法水平,保证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进行。

  有惩就有奖,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在奖金方面可谓不惜工本——除了冠亚军分获150万和75万美元之外,进入四强的队伍将获12万美元,八强队伍将获8万美元,十六强队伍获5万美元。小组赛中,赢一场球的队伍可获4万美元,平局的球队也有2万美元进账。

  中超联赛为亚冠微调赛程

  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将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共4支中超球队出战。根据赛程,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首场亚冠比赛将在3月10日打响。据记者了解,为了支持俱乐部球队打好亚冠联赛,中国足协将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上进行一些调整,以保证这几支球队有更充足的时间去调整和备战。

  在上周进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了新赛季中超的开赛时间,首轮比赛将于3月21日进行。考虑到上述4支球队将参加亚冠,足协特别调整了这4支球队的部分轮次比赛时间。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调整后的赛程将保证参加亚冠的球队即使面临一周双赛,也会有两天左右的调整时间。

  此外,中国足协还向这4支球队转发了亚足联下发的亚冠《工作手册》,并强调了比赛纪律。“参加亚冠的球队代表的是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在比赛纪律和职业道德方面出问题,要打出中超球队的精神面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