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新年首赛名将均"翻船" 史冬鹏银牌胡凯未进决赛

  本报讯(记者 朱彦) 史冬鹏银牌、“眼镜飞人”胡凯没进决赛、十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秦旺平屈居第三……为期两天的200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南京拉开了新年田径首赛,但众多名将却在该赛事遭遇“滑铁卢”。

  尽管刘翔缺阵,但男子60米栏比赛依然是赛场上最受关注的项目,昨天下午的决赛中,史冬鹏在第二组出场,结果以7秒71的成绩获该组头名,不过获得第一组头名的解放军选手尹靖成绩为7秒64,这样,史冬鹏就和本年度首个赛事的冠军无缘。

对于这个结果,史冬鹏显然非常不满意,他在赛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我没什么好说的,18日到上海站的比赛时再说吧……”

  对于史冬鹏的失利,圈内人士分析,因为室内比赛每组只有4个人,而决赛有8人参加,史冬鹏无法和对手直接较量,所以输得“有点冤”。但也有人认为,由于今年是全运年,许多好队员不希望自己状态出得太早,所以都有所保留。不过从男子60米栏这个项目所反映出的成绩看,7秒64已经相当不错,该项目目前的国内和亚洲纪录都是刘翔创造的,为7秒42。

  比史冬鹏更让人意外的是“眼镜飞人”胡凯,他竟然没进200米决赛。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胡凯是怕受伤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南京的跑道弯道处呈“坡”形,切角度较大,怕受伤。

  另悉,江苏田径队以6金的成绩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首日比赛中豪取4金的广东队昨天寸金未得名列第二。

  5个人。4个本校学生,1位70岁的老奶奶,他们便是新年首场田径赛事——200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的观众总合。这个国内规格最高的室内田径比赛,虽然免费入场,但观众寥寥。少了刘翔,中国田径便“无人喝彩”。

  刘翔的明星效应曾让中国田径场空前热闹。石家庄全国锦标赛上曾出现过这样一幕:前一年因为有刘翔,观众将整个赛场围得水泄不通;次年,刘翔缺席,白送的票都没人来看。显然吸引观众的是刘翔,而不是田径本身。“明星效应”对一项运动起到的推动作用毋庸置疑,但将一个项目的发展完全放在一个人的身上,显然是行不通的。

  其实,田径项目观赏性非常强,在欧美很受欢迎。在田径大国美国,美国田协组织的室内田径系列锦标赛,每场现场观众平均数可达10000人,前年由NBC(全国广播公司)全美直播的7场比赛收视率相当于NBA常规赛的平均收视率。当然,我们的比赛成绩与田径大国相差较远,这也是田径在我国受冷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跳水赛为了吸引观众,在比赛中穿插了小丑跳水等节目;CBA联赛也知道照猫画虎地学NBA,弄个全明星,来个篮球宝贝什么的……中国田径,是不是也该动动脑子,在市场推广方面,想想除了刘翔这张牌,还能出什么招,将观众眼光吸引到跑道上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胡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