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09全明星评论

白岩松:等待姚明得分那么久 可惜巨人没有玩好

    搜狐体育讯 上午,有空儿就看两眼电视屏幕,一方面,看NBA全明星们会如何在场上“玩儿”,另一方面,在等着姚明“玩儿”或得分。

  让人想得到的是:姚明基本不提供“娱乐”;可真正让人想不到的是:等待姚明得分竟然等了那么久,而更让人想不到的:那居然就是姚明――西部首发中锋在全明星赛上唯一的一次得分。

我不知道,那些疯狂为姚明投票的人们会不会有些失望,不过面对以娱乐为主的全明星赛,我谈不上对姚明的失望,只是觉得替姚明不过瘾。人家都场上场下玩得高兴,可姚明却并未参与其中,几乎像一个离赛场最近的观众,而且还是不太投入的观众,就这样若即若离了一场,我相信,姚明没玩好。

  可能是姚明没有好好玩的心情,虽然暂时离开常规赛,离开火箭,但是与此有关的烦恼离不开。交换球员怎么个换法?姚明的下一个合同值多少钱?走还是留?面对很多人的质疑,包括这次全明星的首发,姚明都很难扔掉这一切,因此,在姚明看似轻松外表的背后,你总感觉到他的心事不轻,于是,大家玩的时候,他就走神,玩不到一块去。

  也可能,这样的全明星赛根本就不是让姚明能玩好的地方,轻轻松松打到一百五十分,你就知道这样的比赛打得有多快。于是,你很容易看到姚明在折返跑,进攻还没到位还没站稳,球进了,防守时刚回来,自家已开始进攻了,所以,姚明只能多休息一会儿。

  当然,姚明可能也没充分意识到“玩好”的重要性。如果说在场上,是由于速度太快等全明赛特有的风格不太适合姚明,但在场下,姚明应当好好玩,姚明也是具有玩好的本钱。大家都知道,姚明是个语言天才,如果他高兴了,就是一个著名的单口相声演员,而且国内还真没有几个专业的相声演员比得过他。比如说,记者问他:“个儿太高什么感受?”他回答:“呼吸的空气比较新鲜”等等。因此,仅仅多面对镜头,多玩几段“单口相声”,就是为全明星周末增光添彩,更何况,如果有团队帮助策划,姚明大可以在出场等很多玩节玩出个性玩出中国元素来。但姚明没有这样,而且,这已经是姚明的第七个全明星赛(虽然有一次因伤未出场),再不好好玩,机会不会太多。想想奥尼尔,这一次又和科比玩回一个MVP,把全明星赛玩成了自己的表演赛,这是榜样。

  为什么非玩不可呢?是的,姚明面临的挑战,不上则下,正处在关键时分;而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心态。现在还没有得到什么,想要得到,就要有霸气,而霸气,在赛场上,不过就是始终认真而投入地玩儿。光认真投入没有玩的乐趣并放松不行,但光玩儿不认真也不行,这火候,还得姚明自己拿捏。真希望从此:姚明玩的开心,玩到最高点,因为姚明,有这个条件!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