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会晤日本官房长官 称东京有能力办好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钱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会晤了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达了希望体育进一步贡献于中日关系发展的期待,并表示东京申办奥运会能够得到亚洲各国的支持。

    在当天下午于日本首相官邸举行的会晤中,刘鹏首先对日本政府、日本社会各界和日本人民支持北京筹办奥运会以及在四川大地震中给予灾区的及时援助表示了感谢。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日本代表团手持中日两国国旗入场,表现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表示,希望今后体育界能增进交流,贡献于中日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就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刘鹏说,他已经考察了东京为奥运会准备的设施和场馆建设预留地,感受到了日本政府和国民申办奥运会的决心和付出的努力。他表示,东京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东京申办奥运会能够得到亚洲各国的支持。

    河村建夫说,他偕夫人观摩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并为之感动。他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鹏一行是应日本外务省的邀请对日本进行访问的。他们还将赴新潟县考察学习日本第64届国民体育大会的筹备工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