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易建联迎来第四次中国德比战 三因素助阿联闪光

姚易德比Ⅲ组图回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 在菲尼克斯举行的09NBA全明星赛刚刚落下帷幕。享受三天的欢声笑语之后,各支球队又将踏上新的征途——常规赛的冲击阶段。明天继续休整一天后,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新泽西网队,预计易建联将出战此场比赛。

  自加盟NBA以来,作为雄鹿球员的易建联与拥有姚明的火箭队相遇过两次。由于当时雄鹿队的实力较逊,两次皆负于火箭。在首次遭遇火箭队比赛时,雄鹿以88-104客场大败而归,当时作为新秀的易建联出场34分钟,砍下19分外加8个篮板,表现异常神勇。尽管,球队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但易建联的个人表现还是让雄鹿高层们看到复兴的希望,同时中国球迷也欣赏到一场精彩的NBA中国德比战。

  每位NBA球员在进入联盟的初期都会遭遇新秀墙,易建联当然也不例外。随着季后赛的临近,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也愈加强烈。在07-08赛季常规赛末端,雄鹿在主场再遇火箭,这也是易建联第二次对阵姚明领衔的火箭队。从无论从个人数据还是赛场的求胜欲望,易建联的表现都不令人满意。此前被广大球迷热议的第二轮中国德比战没能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却沦落为配角。2008年2月3日那场比赛,易建联依旧首发出场,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不过因手感冰凉,10次出手仅命中1球,拿下6分7篮板,外加4次犯规,表现差强人意。

    本赛季刚刚加盟篮网不久,易建联便再次迎来火箭队。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易建联尚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2008年12月23日,易建联在26分钟里,得到10分7篮板,但是投篮命中率较低,只有30.7%。当然,这与适应球队打法,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等有一定的关系。

  再过一天,也就是北京时间2009年2月18日,伤愈复出的易建联将第四次面对姚明率领的火箭队。对于此役,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在经历一段艰难融入球队的过程,易建联在各方面也渐渐得到提升。而且此前易建联也曾表示“篮网的战术很适合我”。其次,相当长时间的康复过程让易建联一直憋着一股劲,复出的首战必然拥有较充足的能量和表现欲望;另外就是比赛之外的因素,18日一战将是易建联再次代表篮网出战火箭队,这场中国德比战必然仍会受到篮网教练组甚至高层的关注。这也可能使得易建联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以及较多的表现机会,如持球、投篮等。总之,在即将来临的第四次中国德比战中,身体康复的阿联还是值得我们更多的期待。

  以下为易建联对阵火箭的个人数据:

日期 战况 出场时间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2008-12-23 88-104(篮网负) 26 7 0 0 0 1 3 10
2008-2-3 83-91(雄鹿负) 30 7 2 1 0 1 4 6
2007-11-10 88-104(雄鹿负) 34 8 0 2 2 1 0 19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