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西部大胜东部 奥尼尔科比共享MVP荣誉

  在2000-2003年间所向披靡的“OK”组合于北京时间昨日在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重现江湖,奥尼尔与科比相逢一笑泯恩仇,奥胖从出场仪式开始便主导本场比赛的娱乐性,而科比则用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率领西部明星队以146∶119大胜东部明星队。

原本万众期待的詹姆斯与科比的对决,由于奥胖的抢戏而退居次席。最终全明星赛MVP的奖杯由“OK”组合共同举起,这对于这对分开后有些过节的昔日黄金组合来说,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娱乐天王奥尼尔

  奥尼尔在前日就透露,自己在球员出场仪式中会秀一段与众不同的菲尼克斯舞步,这令球迷们十分期待。果然,在球员出场仪式中,身为替补的奥尼尔并没有随加索尔、帕克和诺维茨基等西部替补出场,而是在所有全明星替补球员出场之后才“姗姗来迟”。

  只见戴着面具身穿白衣的奥胖随着音乐的节奏款款而来,在7位专业街舞演员的簇拥中,他合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动作极富动感,甚至还和那些专业演员们展开了互动。尽管奥尼尔的身材实在不适合跳这种舞蹈,但在这样一种场合,沙克的搞怪本事把现场氛围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扭了一番后,奥尼尔已然情不自禁,随后他很舒展地随手把运动长裤扯了下来,缠在脖子上绕了一圈后,丢给了现场观众。顿时,整个美航中心球馆一片欢腾,当奥尼尔摘下面具的那一瞬间,整个球馆都HIGH到了极点。

  出场独舞只是奥尼尔在全明星赛上娱乐精神的开始,在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中,奥尼尔是整场真刀真枪对轰过程中,唯一跳动的娱乐精灵。

  上半场没有多少表演机会的奥尼尔在中场休息时与科比玩起了一对一,他那招牌式的胯下运球引来球迷们阵阵喝彩。而下半场,得到热身的奥尼尔开始大耍活宝。无论是在双手暴扣后拖着300多斤的身体在篮筐上做引体向上,还是如后卫般带球突破之后的滑翔扣篮;不管是以防守球员为桩的转身过人,还是与保罗玩撞墙过人让霍华德承受胯下之辱,奥尼尔的一系列动作都为这场原本真刀真枪较量的全明星赛平添了几许娱乐和欢笑。“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事了,我已经37岁了,”在11分钟内9投8中得到17分的奥尼尔感慨道,“我必须对得起我的哥们儿科比,今天就好像是时间倒流到了1999年到2002年之间,每当我感到想偷懒时,科比就会说,‘嘿,哥们儿,加油’。我很感谢科比能够在场上为我传球,我们的友谊从未间断,我们一直相互尊重。”

  球场领袖科比

  昨日旨在娱乐大众的全明星比赛居然从一开始便被科比和詹姆斯打成了一场对抗激烈的常规赛。

  这场星光灿烂的比赛,其实就是一帮投手与一帮内线大个子之间的较量,但科比却抢戏了,他似乎急切想证明自己才是当今联盟第一人。在西部明星队以6∶16落后时,科比开始发威,他接保罗回传从罚球线向内一步的地方起跳滑翔扣篮,但詹姆斯哪能让科比如此逞强,在篮下高高跃起试图封盖科比,好在科比在滑翔过程中躲过詹姆斯的大手,然后双手暴扣得分。这粒进球其实只是科比与詹姆斯暗战的一个缩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发现,每当科比得分后,詹姆斯总会想尽办法还以颜色,但东部主帅迈克·布朗心存私欲,让爱将上场时间受限,而西部主帅杰克逊则有意让科比在场上尽情发挥。他与奥尼尔内外结合,重现了不少湖人王朝时期的“OK”经典进球。整场比赛,拥有无限开火权的科比23投12中,贡献全场最高27分,西部明星队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反超并逐渐扩大比分,并最终以27分的优势获胜。

  比赛结束后,再次令人意外的是,大卫·斯特恩将MVP奖杯颁给了科比和奥尼尔两人。

  中国球星姚明出场十几分钟拿下2分3个篮板,在这个以娱乐为主的夜晚成为配角。记者 张怒涛

  孙悦透露防守科比的方法

  本场比赛,科比开场便迅速进入了状态,他在一次佯装上篮,又突然背传助攻邓肯拿下两分后,担任新浪体育前方解说嘉宾的科比队友孙悦向球迷们透露防守科比最好的方法:“不要激怒他,你要激怒他时,他就会喷出无数垃圾话,训练时也这样。”

  赛后,科比第一时间在新浪官网上更新了博客,科比通过新浪官网向外界透露,之所以能够带领西部取胜并夺得MVP,主要是去年西部失利的刺激,“赛前我就跟队友说我们需要打得更加强悍些,我们去年就输了比赛,我们一定要确保努力投入比赛,从这儿带走一场胜利。”新浪体育赛后推出的“您如何看待科比奥尼尔恩怨”的调查中,逾14000名网友提交了答案,超过6成的网友认为OK组合如今已经“相逢一笑泯恩仇”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菲尼克斯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