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支教学子带"北川篮球"圆梦NBA 姚明期待回灾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武大伟带着“北川篮球”和姚明合影

  本报记者门天清

  在2009年NBA全明星比赛的赛场,有一位来自四川的篮球老师,NBA为他做了特殊的行程安排,因为这个名叫武大伟的中国小伙把北川中学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们的心声带到了美国。昨日,在NBA全明星赛后,记者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采访了这个圆梦菲尼克斯的中国小伙。

  元旦写博客

  梦想带北川的孩子们一起去NBA

  22岁的武大伟是绵阳西南科技大学社会体育专业的一名学生。
去年四川地震后,有12年专业篮球训练经历的大伟坚持在北川中学做支教工作,他想用篮球去抚平孩子们内心的伤痛。

  今年元旦,武大伟在个人博客里写新年梦想,那篇博客的标题是“梦想带北川的孩子们一起去NBA”。

  博文中流淌着武大伟的心声:在(北川中学篮球)场上,看着这些小兄弟们,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如果不是地震,我们可能不会在一起打球,但又是因为篮球,我们走到了一起!

  我知道,在他们心中有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失的阴影,但在篮球场上,他们是如此的活泼,他们喜欢打球,喜欢看NBA,每个人都有喜欢的球星,但地震让他们失去了很多,学校没了,篮球没了,甚至连曾经一起打球的同学也“走了”。

  新年第一天,武大伟,一个普通的体育老师,发出这样的感慨:何时能圆我们这些“地震娃”去NBA看球的梦?

  梦想实现

  带着北川孩子的签名篮球出发

  心中有梦,也许就能成真。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这篇博文获得了NBA中国市场合作伙伴青岛啤酒的关注并予以回应,他们决定帮助武大伟实现NBA梦想。

  一切来得太突然,武大伟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真能去NBA。

  在受邀参加NBA全明星周末活动行程中,他不仅有机会与NBA大牌球星搭档做义工,看眼花缭乱的花式扣篮,观战NBA顶级大腕现场对决,他还带去了一件特殊礼物——签满了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对NBA愿望的篮球。

  出发前,武大伟买了个新篮球,赶去北川中学,将好消息带给孩子们。孩子们争相在篮球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我想见姚明”“姚明加油”……

  武大伟说,他希望用“四川版”的篮球换回由明星签名的“NBA版”的篮球。

  在全明星赛后,武大伟将那个凝聚了孩子们心愿的篮球送到NBA总裁斯特恩的手上,斯特恩开玩笑地问武大伟:“这真的是给我的吗?”

  姚明对他说

  “告诉孩子们,我还会再去看他们”

  去美国,一切都显得很忙碌,武大伟2月11日中午飞抵北京,2月12日中午飞往美国。13日,他参加了全明星服务日活动,工作是在凤凰城一所学校里植树,不过却是和姚明孙悦一起,旁边还有斯特恩、球星奥尼尔。

  见到姚明时,武大伟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知道北川吗?“当时我有些昏了,竟然忘了自我介绍。”

  姚明问武大伟,“北川重建得怎么样了?”武大伟告诉姚明,在他支教的北川中学,教学物资依旧缺乏,仅靠之前赠送的一些还远远不够。

  孙悦问武大伟:“北川那有篮球场吗?”听说武大伟正在教孩子们打球,孙悦请武大伟带去祝福,“坚持,一定要坚强地生活下去。”“姚明大哥,你能送给灾区的孩子们一句话吗?”活动快结束时,武大伟问姚明。姚明说:“你回去告诉孩子们,我还会再回去看他们的!”

  听到这句话时,武大伟说他的鼻子很酸。

  难忘四川情

  “我要教孩子们打篮球,让他们微笑起来”

  明年,武大伟即将毕业,他原本打算回家乡工作,“不过现在,我在考虑是否要留在四川。”因为那段5·12经历,他说,惊心动魄,生死离别。

  对于武大伟而言,最难忘的是5月19日那次绵阳中心医院的志愿者行动,让他毕生铭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人说,一个人的一生,是与时间赛跑的一生。对于我而言,病人既然从地震中活下来,就应该尽全力让他们继续活下去。”武大伟在博客中写道。

  去年5月19日下午4点,他带领志愿者坐上前往绵阳市中心医院的校车,而他是这支“红衣服志愿者”队的队长。

  随后的日子里,他往返于绵阳中心医院、九洲体育馆,搬运救灾物资,每天工作将近十个小时。

  灾情缓解后,武大伟又自愿报名去北川中学支教,教孩子们打篮球。“我要教孩子们打篮球,让他们忘记痛苦,微笑起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