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张丹张昊抵达哈尔滨 或以双人滑经典动作点圣火


  □本报记者 周宁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引子:16日上午,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与分管教练陈晓飞一行三人,从北京乘机悄然飞抵哈市。由于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对队员的严格管理,本报记者按程序经过层层申请,最终获得采访权,在傍晚时分,对张丹/张昊进行了独家专访。

  开幕式上“点火”

  “对谁都是个谜”

  作为参加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名气最大的运动员,张丹/张昊的行踪备受关注,原以为他们将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花样滑冰队于17日下午一起抵哈,不想他们却比大部队先行了一天。莫非正如一些人所猜测的,同时又是众人所期待的——张丹/张昊将以本届大冬会最后一棒火炬手的身份,在18日晚的开幕式上通过一个双人滑的经典动作点燃大冬圣火。

  “坦白说,具体情况我们也不太知道,只是听领导的指挥,让我们提前一天来,我们就来了!”张昊一脸诚恳的表情却伴着东北人特有的幽默语言。他同时还表示,的确听到过很多人在议论他们将在开幕式上点燃本届大冬会的主火炬,“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人正式告诉我们,没个这方面的准信儿。”

  16日晚,是本届大冬会开幕式前最重要的一次彩排,张丹/张昊接到组委会通知,要求二人准时参加。至于他们将在这次开幕式彩排中做什么,以什么样的身份,参与哪个环节,二人可谓“一问三不知”,“到现在为止,真的是一点都不清楚,对谁都是个谜!”张昊笑着总结。

  回忆大冬会经历:

  “不仅仅是冠军”

  张丹/张昊此前曾参加过2005年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和2007年意大利都灵两届世界大冬会,而且都以绝对的优势夺冠。无疑,他们的大冬会经历是辉煌的,然而在他们的记忆中,这两届大冬会给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冠军”。

  在2005年茵斯布鲁克大冬会上,张丹/张昊不仅轻松摘得桂冠,同时还作为哈尔滨申办大冬会的形象大使,最终助家乡获得了2009年大冬会的申办权。“那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大冬会,当时兴致勃勃的。”张丹回忆说,出征前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当上了哈尔滨的申办形象大使,是在比赛期间接到通知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很荣幸,又为家乡骄傲。”张丹说,当得知哈尔滨申办成功后,他们激动万分,“想到自己能赶上在家乡举办的大冬会,非常高兴,同时又充满了期待。”

  两年后,张丹/张昊第二次出征大冬会,不过对于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他们一点都不陌生。一年前,就是在这里,他们挑战高难度的抛四周跳,虽然重重地跌落在冰面,但却凭借“感动世界”的表现夺得一枚冬奥会银牌,创造了中国花滑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时隔一年故地重游,张丹/张昊对一切都那么熟悉甚至是亲切,无论是比赛场地帕拉维拉体育馆,还是他们的驻地,“住的依然是那个‘两屋一厨’。”张昊只要一张嘴,就不忘幽上一默。

  当他们把冬奥会的银牌“换成”了大冬会的金牌之后,都灵,也成了张丹/张昊最难忘的一座城市。

  本届大冬会目标:

  “展现最好一面”

  “与都灵和茵斯布鲁克相比,哈尔滨的大冬会氛围更浓。”尽管还没来得及全面的感受,但这是张丹/张昊此次回哈征战大冬会的第一感受。

  期待了四年的哈尔滨大冬会,张丹/张昊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所以,我们非常重视,也希望在大冬会上把平时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以此来回报家乡人对我们的关注、支持和喜爱。”张丹说。

  不过张丹同时也透露,他们目前的状态并不算好,10日刚刚从加拿大征战四大洲锦标赛回来,还没来得及调整就回到哈尔滨准备参加本届大冬会,“现在感觉很疲惫。此外因为伤病,我们的训练也不够系统,一直处于边休息、调整,边训练的状态。”张丹说。但是,他们强调,绝不会因此降低动作的难度,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再次夺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