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北京奥运会国羽创四项奇迹和一项突破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公兵)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17日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四项奇迹和一项突破。

  李永波是当日在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首先回顾了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保三争四冲五”的目标,表示虽然这一目标有过争议,但他认为,该目标是建立在综合分析5个单项实力的基础上;加上北京奥运会意义非同寻常,“冲五”是国家队梦寐以求的目标,也是应该表达的雄心壮志,因此力排众议,确立了该目标。

  在谈到通过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仍然确保了优势时,李永波用四项奇迹和一项突破加以阐释。

  第一,新赛制对女单项目的影响最大,对中国女单的冲击也最大,然而就是在这样困难的形势下,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创造了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这是最大的奇迹;

  第二,33岁的张宁伤病缠身,赛前100天膝关节积水疼痛难忍,无法系统训练,几乎被排斥在奥运会之外。可在比赛中她一人独守下半区,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得冠军,创造了奇迹;

  第三,林丹在上届奥运会男单第一轮被淘汰,北京奥运会前一度被各种“负面舆论”所困扰,赛中又面临混双和男双丢失金牌的巨大压力,但是他完全超越了自我,演绎了一场“巅峰对决”,完美体现了中国羽毛球“威武之师”的雄风,也创造了奇迹;

  第四,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夺得女双金牌,魏轶力/张亚雯收获女双铜牌,何汉斌/于洋拼得混双铜牌,这是年轻运动员创造的奇迹;

  第五,中国男双自16年前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拿过一枚铜牌后,就一直未能进入奥运会前四名,而本届奥运会男双获得银牌,也创造了历史,实现了突破。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