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希望能看到冰雪项目的姚明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17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大运会曾给北京带来了什么,我们就会给哈尔滨带来什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在今天下午的哈尔滨大冬会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大冬会能给哈尔滨申办冬奥会带来好运气,就像2001年北京大运会给北京带来好运一样。

  7年前,作为国际大体联主席的基里安亲临北京大运会,感受了中国人民对体育的热爱。今天,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人的祝福:“7年前,2001年,北京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年以后,奥运会举行了。现在我们来到了哈尔滨,这里要举行大冬会。如果7年以后,2016年,你们获得了冬奥会的主办权,那也将会是7年。我相信数字,而我的幸运数字正是这个‘7’。”

  希望看到冬季项目中的姚明

  基里安这样描述他心目中的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是属于大学生的运动会,在这个运动会上,你将能看到许多未来之星。我举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2001年大运会上,我记住了一个来自中国的篮球运动员,他叫姚明。今天,他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物之一,我想他是我所认识的中国人中最富有的一个。”

  “所以,当你观看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比赛时,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冬季项目中的姚明。”他说:“谁也不知道他会是谁,一切只有明天比赛开幕以后才会好有答案。”

  他同时还号召哈尔滨的市民尽量亲身到赛场观战:“我同时还希望,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亲身到赛场边,观看我们出色的大学生运动员的表演,也许在2018年的冬奥会上,你还会看到他们。”

  本届大冬会将于明天晚间在哈尔滨开幕。(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