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战陕西先刺激两大外援 球迷倒戈祝福吉林

    搜狐体育讯 明日19时30分,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将在客场挑战陕西队。尽管陕西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到了第4位,而东北虎仅排在第11名,不过低调应战的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并没有将对手视为不可战胜。

“这已经是我们这个赛季跟陕西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互相都非常熟悉。谁在场上占据主动,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谁就能拿下比赛。”主教练郜树敏的一席话不是喊口号的动员,但足以让队员们认识到,陕西队远没有上轮的对手新疆队强大,东北虎完全有能力也有希望从西安带走一场胜利。

  罗杰斯漏罗宾逊一球罚100块

  今天下午东北虎的训练氛围十分轻松。陕西队主场设在西安交大的体育馆里,东北虎的训练也引来了西安交大的大超球员的关注。在一对一攻防中,罗杰斯对张彪的组合不时让这些小球员们惊呼“太漂亮了”,特别是罗杰斯灵活的转身和脚步移动引来了阵阵喝彩。体育馆里悬挂着陕西队球员的巨幅海报,郜树敏指着罗宾逊的照片对罗杰斯笑笑说:“明天你对罗宾逊可给我仔细点,漏一个球就罚你100块!再漏一个又是100!”当然,这只是玩笑。而一向有点小抠的罗杰斯这次竟立马竖起了大拇指,默许了这一惩罚措施。

  萨马基“不能首发”全赖鞋坏了

  “刺激”完罗杰斯,郜树敏又“刺激”萨马基。“明天让柳伟首发先防本森。”一听这话,萨马基顿时当真了,诧异地追问自己不能首发的原因。郜树敏说:“因为你今天训练的表现不好。”的确,在一对一攻防中,柳伟完全占据了上风,在萨马基面前轻松得分,且防得萨马基屡屡失手。而每当萨马基将球投失,翻译郭海波也不忘“刺激”他:“你这么不准,本森明天会在场上打死你!”萨马基倒是很会“装傻”,很快转移话题,指着自己的鞋告诉郜树敏:“不好,坏了。”他把对抗时输给柳伟的原因都归咎到了一只鞋开线了,而且坚称队里只给自己发了两双球鞋,想让郜树敏给他买新的。不过他装糊涂的本事逃不脱大家的眼睛,因为每名队员都发了4双鞋,萨马基只是悄悄地把其中的两双给了自己的家人。罗杰斯作证确实是4双,萨马基死活不承认。

  西安球迷倒戈祝福东北虎取胜

  东北虎与陕西队在历史交锋21次中取得了12场胜利,不过客场战绩仅为2胜8负。本赛季首轮东北虎就是在客场以87比110负于了陕西队,而在长春两次迎战陕西队时也只取得了1胜1负。上轮陕西队在主场以97比108负于辽宁队,第一时间得到这一战果后,东北虎顿时信心陡增。本赛季赛程编排,往往是东北虎跟着辽宁队的“脚步”,而有趣的是,在战果方面,东北虎也时常效仿辽宁队。在一派轻松的氛围中,东北虎正在酝酿着带一场胜利回长春。

  有趣的是,今天下午东北虎训练时,一个30多岁的男子问记者:“吕岩没来吗?”记者给他指了指在场边做拉伸的吕岩,本以为他是吕岩的朋友,没想到他马上高兴地说:“哎呀!吕岩来了!我跟他可是山东老乡呢。”这位球迷很快给一起来的女伴讲了起来:“我们都是山东人,他打得很好啊,尤其是无球跑动。我觉得CBA里只有两个人会无球跑动,一个是龚松林,一个就是吕岩。”记者转达给吕岩球迷送他的如此高的评价,吕岩听罢有些不好意思。训练结束后,这位球迷还特意让同伴帮他跟吕岩合影,然后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他是山东莱芜的,我老家是山东理你临沂的。东北的很多人以前就是从山东过去的,所以山东东北一家亲啊,这场比赛我支持吉林队!”随后这位球迷又滔滔不绝地给记者分析起来:“我们队今年主场就输过两场,一个是山东,一个是上轮的辽宁,山东东北一家亲,结果都把我们队给赢了。所以明天就看你们的了!”

  罗萨PK罗本

  此役陕西队无论胜负,都将保住第4名的位置。而东北虎目前与浙江、八一、山西和辽宁战绩相同,若能获胜,则可摆脱这一集团,为重新杀回前八增加筹码。上轮主场输给辽宁队11分,已经给陕西队敲响了警钟,不过这倒是让东北虎有所借鉴,也看到了紧追辽宁再“捅一刀”的决心。

  陕西队多半是依靠罗宾逊和李·本森的“罗本”组合的发挥,前不久被江苏媒体曝光其实已经是42岁“高龄”的陈照升也是稳定军心的人物,有着不小的威胁。而东北虎明晚能否战胜对手,也要靠罗杰斯和萨马基双双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才行。只是不知两人经过今天下午的“刺激”后,潜能能否被激发出来。而其实萨马基早就惦记着与本森的相遇,他甚至在从乌鲁木齐来西安的飞机上就告诉记者,一定要多拍几张他打本森的照片。如此跃跃欲试,不太像他以往的风格。(韩玉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基 | 罗杰斯 | 郜树敏 | 罗宾逊 | 柳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